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殿》捧红主演 高峰蒙亭宜心情放轻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18 新浪娱乐
《圣殿》捧红主演高峰蒙亭宜心情放轻松(组图)

男主角高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圣殿》捧红主演高峰蒙亭宜心情放轻松(组图)
高峰和蒙亭宜

《圣殿》捧红主演高峰蒙亭宜心情放轻松(组图)
高峰和蒙亭宜

  新浪娱乐讯: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圣殿》已经在北京华星影城上映一周,不但票房理想,主要演员高峰和蒙亭宜的表演也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让两位年轻演员本来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得到放松。

  高峰:我要和邱东在灵魂上对接

  高峰眼下正在珠海拍摄电影,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些疲累,但听到说《圣殿》的票房不错,他还是开心的笑了。高峰的高兴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为了《圣殿》,他可是牺牲形象演出。电影成绩斐然,他的付出总算有了回报。

  高峰在电影《圣殿》中饰演沉迷网络的男主角邱东。这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原型的,他是一个武汉的男青年,在网吧连续打游戏整整60天,最后浑身酸臭被赶出门。高峰介绍说:“电影中的邱东和这个男青年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打游戏‘走火入魔’,所以看完剧本我就和导演商量,要形似更要神似。”

  一句“形似”听起来简单,但要做到还真不容易,观众在电影的高潮部分,看到邱东长发纠结、胡须拉茬,浑身酸臭,那正是高峰当时的真实写照。当时他已经两个月没有理发、刮胡子,十多天没有洗澡了。而神似就难上加难,高峰不但要到网吧观察形形色色的网民,更是亲身上阵30小时不合眼的玩游戏。回忆那段“惨痛”的经历,高峰说:“我当时脑子都麻木了,只觉得胃里难受,恶心想吐。”但也就在这时,高峰找到了邱东的感觉:“我洗了把脸,抬头看自己,结果把自己吓了一跳。镜子里的那个我邋遢、萎靡,眼窝深陷、眼神迷离,我立刻醒悟过来这就是邱东的状态。”有同剧组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高峰在电影杀青后洗了五个小时的澡。对此,高峰表示有夸大的成分,但他承认那是平生洗的最爽的一次。

  回忆起在宁波拍片的那段日子,高峰最想感谢的是导演王竞。“如果王导演戏一定是个好演员”高峰真诚的说:“他在现场给演员说戏经常先示范一遍,他的表演的确给我很多启发。”而王竞导演对于高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高峰“以一个专业演员的敬业精神和技巧,塑造了一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很不容易”。

  因为一直在外地拍戏,高峰至今没有完整的看过《圣殿》,这让他很是遗憾:“就好象自己的孩子,出生了却没有时间去看他。”高峰渴望回到北京后能坐在电影院中静静的看一次自己的表演:“我相信还能找出不足。”电话那头的高峰还是很谦虚。

  蒙亭宜:我是邱东心目中的那个女妖

  和高峰一样,蒙亭宜最感激的也是王竞导演。“当初公司安排我去试戏的时候,我心里的确没有底。”蒙亭宜回忆说:“是王竞导演选中的我,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电影主角,我真的很感谢他”。对于学舞蹈出身的蒙亭宜来说,这个第一次真的很重要。现在电影放映成绩理想,她也放下了包袱:“真的希望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

  在《圣殿》中,蒙亭宜扮演两个外型完全一样的人物。前者是邱东在现实生活中多次偶遇的婚莎店女孩;后者是邱东“走火入魔”后,根据现实中的“婚纱店女孩”在网络虚拟世界中幻想出的女妖。前者比较容易,往往也就是一个背影,或者一个侧身。后者就很具挑战性。“现实生活中毕竟没有女妖,所以也就没有了可以参照的原型,这曾经让我很担心”蒙亭宜说:“后来王竞导演用一句台词点醒了我,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妖’,那么我想我就是邱东心目中的妖。”

  为了演好这个妖,本来在剧中并没有上网戏的蒙亭宜也跟网吧“耗”上了。“我那阵子经常去一些聊天室,看见一些网友在网络那个虚拟世界里爱的痴痴迷迷。他们只所以选择网恋多数是因为把对方想象的完美无暇。”就这样,蒙亭宜开始找到了女妖的感觉,“我想她首先必须和邱东现实生活中的女友截然不同。她应该更美,美得不食人间烟火,从来不絮絮叨叨,而且善解人意,是个标准的淑女。此外,她还应该很柔弱,需要男性的保护。”

  找到感觉并不等于能演好,性格脾气外向的蒙亭宜本来活泼好动,为了达到“淑女标准”,她来了个180度转弯。“本来我喜欢大声的说说笑笑,大踏步的走路,可是为了做个‘淑女’,我努力让自己安静下来”说到这,蒙亭宜吐了下舌头,笑得很可爱:“刚拍完戏的时候还真有些不习惯,一下子转不过弯来,没想明白究竟自己应该象淑女还是应该象个野蛮女友。”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蒙亭宜成功的塑造了女妖的形象。王竞导演也称赞她“有潜力”。这让她对自己有了更大的信心:“我到电影院看过《圣殿》,大家喜欢这部电影,我就很高兴。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小鱼/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圣殿》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