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感叹世界变化快 称想拍各类型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48 新闻午报
陈凯歌感叹世界变化快称想拍各类型电影(图)

陈凯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海电影制片厂昨天下午举行了建厂55周年庆典活动。汤晓丹、谢晋、张瑞芳、孙道临、秦怡、卢燕、吴贻弓、陈凯歌等知名电影人出席了庆典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庆典并致贺词。

  庆典活动上,汤晓丹、谢晋、张瑞芳、孙道临、秦怡等80多位艺术家代表获得杰出贡献奖,此外,《鲁迅》、《长恨歌》、《伯爵夫人》、《我主沉浮》等影视剧组主创人员
也一一登台亮相,王仲伟与老一辈电影艺术家谢晋、张瑞芳为这几部影视作品举行了开机仪式。而在之前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海内外的著名电影人提出了不少振兴上海电影的新思路。

  电影发展需创作氛围

  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在研讨会上提出,上海电影乃至中国电影要振兴,最关键的是一个氛围的建立:“上影厂有很悠久的历史,不少香港导演都认为,到内地拍电影,上影厂是一个优先考虑的合作对象。我认为上影厂在技术、资源方面都很好,唯一要努力的是营造一个创作氛围。美国纽约之所以成为艺术家聚集地,就是因为有艺术创作的氛围。我希望今后大家说到搞电影就会想到要去上海。”

  好莱坞华人影星卢燕说:“我希望上海电影能够吸收外来文化因素的优势,做到真正海纳百川。”

  刚刚从东京电影节归来的青年导演陆川发言说:“我最开心的是上影厂欢迎年轻导演拍戏。我希望能尽快与上影有一些实质的合作,可能我带来的不是很上海化的电影,但肯定是中国电影,华语电影,希望我的创作能够丰富上影的创作。”

  在会议中,还有人提出中国电影发展的关键还是政策问题,如果电影不分级,电影体制不改革的话,仍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中国电影的发展。

  陈凯歌想拍各类型电影

  虽然陈凯歌在研讨会上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但却在会议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在采访中,陈凯歌表示自己对于各种类型的影片都有兴趣去尝试。

  提起这次上影厂55周年庆典,陈凯歌说道:“上海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电影的中心,希望21世纪开始的时候,它能够成为中国电影的重镇。”

  陈凯歌在采访中表示,他最不喜欢的是束缚:“我想做各种类型的电影,从来没有想只做一种类型的电影。我觉得还是崔健说得好‘这世界变化快’。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有束缚,包括自己对自己的束缚,在创作上的想法应当是日新月异的。”

  对于眼下最时尚的DV,陈凯歌说:“对于DV我没什么看法。我们过去只能用摄影机去拍,现在只不过是拍摄工具简单化了,技术进步从某方面可以推动思想的发展,DV作品我相信也都是由感而发的,我在30岁的时候虽然没有DV,但也拿着摄影机在街上拍,其实都一样,我也干过这种事情。” 本报记者吴轶凡摄影郑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凯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