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开机 张艺谋丽江中“埋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49 都市时报
《千里走单骑》开机张艺谋丽江中“埋伏”(图)

张艺谋在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千里走单骑》开机张艺谋丽江中“埋伏”(图)
高仓健在戏中

《千里走单骑》开机张艺谋丽江中“埋伏”(图)
高仓健亲自审阅拍摄效果

  通往玉龙雪山的宽敞的柏油路上,一辆白色的韩国现代商务车疾驰而过,车内,一位戴灰黑色鸭舌帽的男人兴奋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雪山、草甸、茫茫松林一一掠过……

    昨日,张艺谋筹备多时的新片《千里走单骑》终于在玉龙雪山脚下拉开序幕,而首场戏的内容与本报记者之前所描述的完全一致,讲述高仓健刚到丽江时的一幕

  上午7:03时:媒体不惜代价追踪由于记者们都拿不准当天开机的确切地点,天刚蒙蒙亮,便有大批记者守候在剧组的大本营“滇西明珠花园酒店”查看动静。但很快就发现不对劲儿,前几天,大家都可以大摇大摆地在张艺谋下塌的别墅周围转悠,昨日,所有挂云A牌照的车子却都被保安“轰”了出来,因为“挂云A牌照的都是记者的车,一律不准进入!”。

  这招当然难不到众多身经百战的老记们,很快,大家便鸟枪换炮,纷纷把座骑换成了当地的出租车,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幕:十多辆出租车一溜儿地排着队,一如铁将军般守在酒店门口。180元包一天,再加上进雪山的120元人头费,就冲着老谋子和高仓健,各家媒体可谓不惜一切代价。

  8:37分,二十余辆剧组大小车辆,由警车开道,浩浩荡荡往雪山方向驶去。记者们尾随而至。

  上午10:30时:张艺谋“战前总动员”之前,关于开机地点流传着各种版本,直到尾随剧组来到玉龙雪山脚下一个叫甘海子的大草甸,记者们才恍然大悟,玉龙雪山一直被当地人奉为神山,开机首日,老谋子自然也少不了要向神山祈福。连绵起伏的雪山脚下,是广袤无垠的草甸和一片茂密的松林,此时,剧组高调地打出了“《千里走单骑》开机大吉”的大红横幅,所有人员全体集合,听候张艺谋的“战前总动员”,而记者们被隔离在500米之外,被大批警察采取“人盯人”的战术包围,一度发生冲突。

  考虑到73岁高龄的身体状况,张艺谋并没有让他下车参与开机大典,而是一直在一辆白色的韩国现代商务车上养精蓄锐。此外,剧组还特别安排一辆豪华房车全程跟随,为高仓健提供最优厚的待遇。

  中午12时:首场戏内容完全一致

  《千里走单骑》首场戏就在甘海子拍摄,内容与记者之前描述的完全一致,讲述的是剧中化名为“高田”的高仓健刚刚到达丽江,与司机小赵驱车在前往古城的路上,沿途美景尽收眼底。

  隔着厚厚的车窗,记者依然能看到戴着鸭舌帽的高仓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一位73岁的老人精神竟然如此焕发,看上去似乎50刚出头的样子,依然硬朗如昔,让人不由想起当年《追捕》中酷酷的“杜丘”。

  就是一辆车疾驰而过的镜头,对画面美感追求到极致的张艺谋竟拍了整整两个小时,而高仓健也坐在车里来来回回跑了N趟,够折腾人的,但高仓健也极其敬业,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丝毫不让自己露出疲惫之态。

  下午3:30时:桥头相会留悬念

  下午,剧组转移至古城四方街的一座石桥拍摄。当天几乎全是高仓健一人唱独角戏,而记者之前预测的那一幕也出现了:人来人往的四方街,游客们兴致盎然地欣赏着古城美景,“高田”独自走到大石桥,从黑色跨包里掏出手机,“喂,是理惠吗?……我现在在中国的云南丽江。”、“我要把‘千里走单骑拍下来。”、“我已经让旅行社安排好了,别让健一知道。”,这些提前曝光的台词,此时从他的口中得到了证实。

  “高田”通完电话,抬头看看天色,此时已近黄昏,他抬起手腕看看表,往桥头方向张望,似乎有些焦急,看上去是在等人。会是谁来与他见面呢?会是将要陪他在丽江走完全程的导演蒋雯?还是另有其人?记者本想等个水落石出,不料这场戏反复拍到傍晚,剧组居然早早收工了,为这出戏留下一大悬念。

  下午4时——6:20时: “四面埋伏”张艺谋

  尽管出动了80人的警力对通往大石桥的所有道路进行封锁,但老谋子这次却没能躲过记者们的镜头,在大石桥,大批记者各自占据有利地形,真正给老谋子来了个“四面埋伏”。

  因为当天的拍摄内容已尽在记者的掌握之中,下午,记者提前就来到第二场戏的拍摄地——古城大石桥“踩点”。刚到古城,就发现已有许多警察在清场,许多游客都被以“有重大活动”为由请出场地,通往大石桥唯一的两条路五一街、义新街,被拉上黄色警戒线。记者一行趁混乱之际上得桥头一阁楼,窗外,剧组的整个动静一览无余,而雕花木窗又为记者做了最好的掩护。

  此时,记者得到其他同行的消息,原来是”英雄所见略同“,各路记者也早已守候在桥头四角的阁楼里,把剧组包围得严严实实,对老谋子摆下了“四面埋伏”的阵势。

  尽管古城内不允许车辆出入,但对张艺谋自然是大开绿灯,下午,高仓健的银色宝马车就一直开到大石桥头,他才肯露面。就在他站在桥上拍戏的时候,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神不知鬼不觉对准了他,而剧组的主机位,就设在一窗之隔的外面仅仅两、三米处!当然张艺谋也没能躲过老记们的镜头。只是当天没有“谋女郎”蒋雯的戏,尚未曝光的“谋男郎”也“云深不知处”。

  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在记者一行走出阁楼时发生。当记者下楼,老谋子、高仓健也正从隔壁出来,与记者撞了个正着,原来,休息时他们都在隔壁的楼上喝茶,与记者仅仅一墙之隔!(虞青/文 刘普礼/图)

相关媒体报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千里走单骑》拍摄欢 张艺谋有支女子保镖队
生活新报:《千里走单骑》探班手记:蒋雯,下一站天后
生活新报:《千里走单骑》开机 记者卧底张艺谋新片全曝光
都市时报:《千里走单骑》古庙中开拍 高仓健化名为高田
法制晚报: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开机 剧组夜逛丽江古城
上海青年报:《千里走单骑》云南开机 高仓健露面精神矍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千里走单骑》源于真实故事 制作费不超六千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千里走单骑》开机 高仓健现身风采依旧(附图)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千里走单骑》丽江开机 高仓健张艺谋双双亮相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千里走单骑》万事俱备 老谋子依然玩保密(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千里走单骑》另有开机地 张艺谋选中白沙古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