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专题 >正文

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将在日照举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8:00 新浪娱乐
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将在日照举行(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十届中国电影金凤凰奖将在日照举行(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第十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系列活动,明年将在日照举行。11月25日,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30余名知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以及来自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的30多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这一奖项是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于1987年创立的,旨在鼓励演员提高自身素质和艺术修养,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已先后在郑州、广州、上海、北京、乌鲁木齐、杭州、
济南、深圳、武汉等城市举办过九届。

  第十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将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与山东省日照市人民办联合主办,日照市文化局承办。明年在山东魁力海滨城市日照举行评奖和颁奖系列活动。明年正值中国电影10O周年和学会成立20周年,活动的规格、阵容、层次、项目均超过往届,并且是首次在非省会的地级城市举办。评奖活动初步定于20O5年2月底举行。颁奖系列活动初步定于20O5年8月举行。届时将邀请老、中、青表演艺术家120-150人,包括港、澳、台三地为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演员。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有:颁奖晚会、学术研究会、企业社区采风、书画联谊、广场电影放映、明星与观众见面会、明星篮球表演赛、明星植树等。有关人士认为,届时众多电影明星会聚日照,对提高该市知名度,促进经济、文化的发展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日照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海滨生态城市,地处山东半岛南翼,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之美誉。日照是环太平洋经济圈、黄(勃)海经济圈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结合部,是中国重点开发的沿海主轴线与日照--西安沿桥经济带的交会点,又是鲁南地区惟一的出海口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出海口,拥有日照港、岚山港两个国家一类对外开放港口,客箱班轮直通韩国,另外拥有3条铁路、2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和10条省道,海陆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日照是美丽的旅游城市,有中国“第一金色沙滩”和“天下第一银杏树”。她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厚,是“龙山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日照黑陶已有五千年历史;日照农民画享誉中外。日照人杰地灵,是西周时期伟大的军事家、政治家姜尚,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文学评论家刘勰,当代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等名人志士的故乡。日照还是人才、智力聚集的平台,已有7所大学落户日照,在校生达到5万多人。日照是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市和国家环保重点城市,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油东省最佳人居环境范例奖”等称号。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于洋在发布会上介绍,第十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系列活动有国内众多城市申办,日照最后脱颖而出,是凭借着其美丽的城市风光、无穷的城市魁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日照市市长于建成表示,日照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文化历史、良好的区位优势,必将与第十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产生共鸣,相映生辉。王卫/文并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