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川自称是“油田”《可可西里》只是第一桶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1 青年时报
陆川自称是“油田”《可可西里》只是第一桶油

陆川(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有人说,陆川已经越来越骄傲了,这话放在昨天的陆川身上,并不合适。无论是谈到成功、喜悦,还是死亡,陆川的眼神都静若止水。“《可可西里》对我而言,已经结束了。”尽管结束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巴。

  昨天下午,刚挂完吊针的陆川来到杭州并在中国美院参加了 “中国当代新锐导演系列讲座”,《可可西里》更是不可不提。美院剧院座无虚席,除了学生外,还有61岁的老艺术
工作者以及专程从深圳赶来的影迷等混入人群。

  艾未未——无所谓批不批评

  《可可西里》上映以来好评如潮,为避免被潮水淹没,陆川说,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批评。没想到第一个被用做犀利的剑刺向陆川的是艾未未,诗人艾青的儿子。艾未未曾公开对《可可西里》一顿狂批,陆川听到有人提他,便平静地打断了话题: “其实我们是哥们。那一次我邀请他去看片,出来后很多人都看到他流泪了,他还来拥抱我,跟我说:哥们,拍得挺好。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了。”

  继续艾未未的话题,陆川的感觉只不可理喻,而谈到对批评的态度,陆川笑着说:“批评不批评,我无所谓。其实拍电影到最后,就是自己跟自己对话,简单才是最有力量的。”

  张艺谋——贬他的人不厚道

  与《可可西里》的口碑相比,《十面埋伏》的境地就显得悲惨无比,而且媒体向来不惮以最恶劣的话来打击张艺谋。对于张艺谋的电影“颓势”,陆川如此总结:“他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成功和贡献都是有目共睹的,但导演的发展轨迹就是从越来越出名,到越来越得到宽容,最后到了自己对自己越来越宽容的时候,就要犯错误了。”陆川没有直接回答“张艺谋是不是走下坡路”的问题,但是他说最看不惯那些到《英雄》、《十面埋伏》才出来狂贬张艺谋的人,“张艺谋并不是这两部片子才出问题,其实最早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表达核心就有问题。现在等这些片子连普通观众都看出问题来了,专家(评论家)才跳出来。”

  爱情片——“油田”的第二桶油

  不可否认,《可可西里》的成功属于后来居上型。自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后,各种电影节、奖项都纷纷瞄准了他。比如即将开始的台湾金马奖,陆川就独占了5项提名,让《2046》倍感压力。但陆川却并不买奖项的帐:“不是得奖改变了《可可西里》命运,只是上映前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来‘买通’媒体,得不到很好的宣传……参加这个那个电影节,对我而言,无非是为了给我未来的电影事业增加信用度而已。”陆川自嘲道。

  对于下一部片子,陆川表示不方便多透露,但是却不小心泄露了他对爱情片的钟爱,“其实我已经在写剧本了,但是还没到拿得出来的时候。”等到陆川有了能拍出不被遗忘的爱情片的自信,自称油田的他会打出《可可西里》之后的第二桶油。 (见习记者 方琳 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