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城攻略》热拍 梁朝伟自比香港00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7:31 京华时报
《韩城攻略》热拍梁朝伟自比香港007(组图)

梁朝伟与小齐在正式开拍前走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城攻略》热拍梁朝伟自比香港007(组图)
梁朝伟与小齐在正式开拍前走戏

《韩城攻略》热拍梁朝伟自比香港007(组图)
导演马楚成(右)

  香港导演马楚成作品———《东京攻略》续集《韩城攻略》正在韩国紧张拍摄。这部由香港寰亚公司制作的影片,汇集了梁朝伟舒淇任贤齐等大腕明星。记者近日到汉城片场探班,主演梁朝伟轻松上阵,把拍片当作度假。小齐与舒淇则有着共同的目标———通过这部新片转型。

  梁朝伟把拍片当作休假

  韩国的冬日,树叶虽然没有掉光,但气温很低。点点绿色在阳光下斑驳闪烁,让人感到一股寒意。

  昨天,汉城东区最大的高尔夫球场外的停车坪上,一场紧张激烈的好戏正在上演———梁朝伟和任贤齐激烈地追车打斗。由于两人实力旗鼓相当,斗法则惊心动魄。一身休闲装扮的任贤齐驾车狂奔,现场两架摄像机追逐拍摄。与梁朝伟一番交手后,小齐从7层楼高的球场围栏上一跃而下,场面相当紧张刺激。这是《韩城攻略》中的一个片段。据悉,该片讲述反派“任贤齐”施计骗走警察“梁朝伟”的复仇者电版,逃到韩国,随后拟与当地伪钞集团交易。不过,表面奸险的他实际上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取走电版只是掩饰身份,目的是要引出绰号北极熊的伪钞集团首领,然后将之一网打尽。

  与小齐拍完这段激烈的对手戏后,梁朝伟的眼神马上变得暧昧忧郁,片中人物的机警一扫而光。他认为《韩城攻略》是部轻松的警匪电影,这些年他拍了太多的艺术片,也需要换换口味。“和导演马楚成认识了20多年,与他合作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这次拍片只当是来休假的。”梁朝伟说,如果没有变化,他会每两年拍摄一部这样的“攻略”电影,“香港很少有间谍片,我4年前在《东京攻略》中的角色,在这部电影中依然延续,只是郑伊健变成了任贤齐。对手变了,但我不变,这也算是香港的007吧”。

  梁朝伟虽然称姜文田壮壮、王小帅都是他喜欢的内地导演,有机会一定要合作,但他明年的电影计划已经排满,内地拍片计划只能推到2006年。《韩城攻略》之后,他将主演一部外国恐怖片。为了延续《无间道》的辉煌,明年夏天,梁朝伟、刘德华、刘伟强、麦兆辉将再聚首,“不是拍摄《无间道4》,而是新拍一部警匪戏。剧本写得很精彩,希望能创造新的火花。”

  梁朝伟的声音一直很低,他说自己其实很内向,很多时候常常怀疑自己是否适合演员这个行当。“12月4日是我妈妈生日,我很想回香港陪她一起吃饭。但那天台湾金马奖举行颁奖礼,而韩国这边的电影也很难请假,你们说我该怎么办!”虽然他是在笑着说,但那眼神却分明让人感觉到一种无奈。

  小齐舒淇双双渴望转型

  舒淇说,是童心支持她演了这么多电影、角色。眼看着自己的年龄一年年往上爬,为了保持创作激情,她必须要转型。“在这部电影中,我的打斗戏不多,但出手不凡,是一个贪心贪财、性格粗鲁的女孩子,这样的角色我是第一次接触,演得很过瘾”。

  小齐自从在《大事件》中扮演坏蛋后,似乎对这类角色情有独钟起来,“这次我比《大事件》中的角色要坏一百倍。当然,能和梁朝伟老师演对头,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据悉,小齐之所以能和梁朝伟演对手戏,除了与导演交情不错外,梁朝伟的大力推荐也是原因之一。据梁朝伟说,两人之前合作过电影《玻璃樽》,觉得小齐工作态度非常好,所以就向导演推荐了他。

  马楚成要拍时尚版《梁祝》

  该片导演马楚成谦逊、温和、健谈,喜欢正话反说。当提及《韩城攻略》要和很多影片竞争春节档时,他想都没想就回答:“我对这部电影的票房根本没有信心。”大家都觉得吃惊,马楚成却笑道:“因为在没有看到真正的票房前,所有的信心都不过是一句空话。这是我做导演这几年总结出的经验,不抱任何信心,随时准备失败,只有这样我每天才会尽力做好。”

  虽然《韩城攻略》还没有拍完,但马楚成已经开始在为下一部影片作打算。“我目前在等古天乐的档期。明年春天,我会邀请他拍摄经典古装悲情故事片《梁祝》。”对比此前徐克版《梁祝》,马楚成称改编的幅度会很大,“故事是纯粹的悲剧,但会以武侠功夫片包装,体现现代人心目中的梁山伯。比如古天乐,他就是一个时尚版的梁山伯。”至于女主角祝英台,导演表示要启用北京演艺圈的一个新人,“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清纯。具体名字现在不能说,总之从来没有拍过电影”。曾家新/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梁朝伟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