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都市报》“袁蕾会客室”专题 >正文

袁蕾会客室:何超仪《蝴蝶》上演同性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8 南方都市报
袁蕾会客室:何超仪《蝴蝶》上演同性激情

《蝴蝶》中何超仪与葛明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袁蕾会客室:何超仪《蝴蝶》上演同性激情
《蝴蝶》剧照

  - 专访何超仪

  “我这样的女演员真的不多”

  记者(以下简称“记”):开拍《蝴蝶》的时候,据说里面有全裸的镜头,后来被删掉了,这是导演的意思还是你的?

  何超仪(以下简称“何”):我跟导演讨论过这个问题,田原那边也不能接受这样做。我们最看中的是能不能演得舒服,我和田原都不愿意只穿着底裤演,这会很不自在,导演也很支持我们的决定。因为如果真的要演裸戏,就应该放开来,不应该感觉不舒服或勉强。现在那一幕戏也有拍,不过我们没有脱衣服而已。因为戏里这是要表达一种感觉,而不是真的要怎么样。

  记:拍的时候你有没有碰到什么难题?

  何:我觉得要跟戏里的“老公”亲热很不舒服。因为不是每一个男演员都能让我有感觉,况且对方(葛民辉)跟我还是很熟的朋友,感觉很怪。如果我不觉得一个人很性感,就很难在表演亲热戏时让人信服。最麻烦的是我在他的身上——我指外表上,一点优点都找不到。

  记:所以《蝴蝶》依旧让你充满遗憾?

  何:不是啊,我有找黄秋生来教我,他教人是很有方法的,而且教的东西都是实用性的。他教的是方法演技(Method Acting),是思想的东西。我不会问他一个角色怎么演,因为一个演员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通常是我在临开戏的那晚,想不通某场戏应该怎么把握,我就会打电话找他,问他怎么办,他了解情况后会教我怎么办。

  记:培养感情好像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方法?

  何:我找到的办法就是看着对方的头顶,然后想像他就是约翰尼.戴普或者布拉德.彼特。

  记:你接戏时最看重什么?金像奖你也得到了。

  何:角色和脚本。《蝴蝶》里面我的角色很平凡,我很少有机会演这种平常的角色,平常人们找我演的都是很极端的角色。商业片受制于市场,电影公司肯定会在计算过可能的票房数字后才会开拍,这就需要影帝、影后的加盟,来来去去就只有那么几个女主角。我又不是影后,怎么会有机会拍?他们只会找我当配角,但独立电影比较自由,能给我比较多的发挥空间,所以只要有空,我就会拍独立电影。其实我经历过好几个阶段,拍《紫雨风暴》让我开始得到比较多的注意,拍《地久天长》让我拿了第一个配角奖,《豪情》是我参与的影片中最多人看的电影。

  记:主角的这个机会对你来说非常重要?

  何:市场上的男主角都是30、40岁的人了,你能找哪些女演员跟他们配戏呢?其他的女演员又很年轻,比如张柏芝,她的演技非常好,可是太年轻了,其他的女演员年纪就更小了。所以像我这样的女演员真的不多,我相信自己是很有空间的。本报记者 袁蕾

  声色全码

  《蝴蝶》

  导演:麦婉欣

  主演:何超仪、田原、陈逸宁、葛民辉

  相关新闻:

  何超仪上演同性激情 《蝴蝶》明日香港公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