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国内首部网络互动电影启动 由网民决定结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国首个互动电影网站(imovie.sina.com.cn)正式开通,国内第一个互动电影项目也同时启动。由于互动电影的运作模式是让网民介入电影制作的整个过程,专家认为,它将有可能引发我国电影制片业的新革命。

  互动电影网站及第一个互动电影项目由紫禁城影业和新浪共同策划。互动电影的英文为interactivemovie,其涵义是指参与者能够成为电影中的角色,介入电影的环境,并产
生互动。据悉,首部互动电影的运作周期约为8个月,其过程包括网络文学竞赛、电影题材的选定、导演与演员的选择、现场拍摄、互动首映式等几个阶段。每位网民都可以参加竞争,成为主创。有关该片的筹备和拍摄进程等信息也都将在网上公布。

  据了解,首部电影的剧本将从目前正在进行的新浪第二届网络文学大赛的获奖作品中产生。金庸、余秋雨、贾平凹以及“80后”作家郭敬明等担任评委,他们会结合网民的投票,向制片方推荐剧本。新浪负责人陈彤表示,剧本的结尾将由网民决定,“我们根据网民点击率的多少,从多个版本的结局中选出这部电影最终的结尾”。

  谈到制作互动电影的初衷,紫禁城影业老总张强表示,电影一直是有着鲜明话语权的特色产品,是专业人士表达思想的工具,与普通观众交流不够,“要改变中国电影业不景气的状况,与其在影片公映后做民意调查,不如一开始就直接听取民意”。

  由于互动电影的决定权在网民手中,很可能会出现意见庞杂或混乱的情况。对此,张强说:“它毕竟是新事物,我们不会操之过急。一些技术环节以及难以决断的问题,我们会安排业内人士把关。”对于这次网络电影的启动,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博士张芙表示:“互动电影很可能与当年的DV运动一样,让影像进一步实现民间化,并将在国内制片业引发革命。”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