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梁朝伟任贤齐韩国玩攻略 隆冬时节对打忙(2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0:18 新浪娱乐
图文:梁朝伟任贤齐韩国玩攻略隆冬时节对打忙(2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东京攻略》市场大获成功以后,导演马楚成暗生继续“攻略”的决心,去年《澳洲攻略》受阻于梁朝伟的档期,转而《韩城攻略》再拍,至此香港“007”电影终于有了继续的下文。马楚成说,见好就收,观众厌了收工。

  韩国冬日里的树叶还没有掉光,点点绿色还在低温的阳光下斑驳闪烁,昨天,韩国东区诺大的网球场成了《韩城攻略》梁朝伟和任贤齐激烈追车打斗的一幕,“任贤齐“施计
骗走梁朝伟带来的复仇者电版而潜逃韩国,更拟与当地伪钞集团交易。但原来表面奸险的他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取走电版只是掩饰身份,目的是要引出绰号北极熊的伪钞集团首领,然后将之一网成擒。他与”梁朝伟“实力旗鼓相当,经常斗智斗力,只见一身休闲装扮的任贤齐坐骑狂奔,与梁朝伟一番交手,从两层楼高的双层网球场上一跃而下,马楚成的镜头追逐而至,看的人颇有些心惊。

  而后休息下来的梁朝伟将戏中那张敏锐有力的警察嘴脸收起,往日羞涩、暧昧、阴郁的眼神放松重现时,那个熟悉被很多观众拥趸的梁朝伟又一次受到观者的感叹。谈起角色,梁朝伟说,和《东京攻略》一样,他还是演一个警察,有身手,有智慧,又有些嬉皮,整部电影看起来有打斗也轻松,很有些007的味道,但是没有他那么严肃。“既然是延续《东京攻略》的形式和风格,我们和导演商量只是将故事和人物作了少许变化,我的合作者也由原来的郑伊健陈慧琳变成了任贤齐和舒琪,在原来故事的基础上,让这部警察故事在韩国的土地上继续发展,喜欢看《东京攻略》的观众,肯定会照着原来的足迹看《韩城攻略》。在很多人的想法中,更习惯于看梁朝伟的文艺片,而《韩城攻略》是一部专门为市场量身订做的商业片,而且梁朝伟有很多打斗镜头,和他演对手戏的任贤齐和舒琪都不约而同盛赞梁朝伟的打斗功夫,夸他节奏感和镜头感掌握得相当到位,梁朝伟说,那些都是凭经验,打斗上的技巧还是要镜头剪切的帮助,真是比不了成龙李连杰。梁朝伟说,他的警察角色更多的还是耍智慧,身为日本刑警,每每能洞悉先机、化险为夷,他的绝妙是步步进逼,从容不迫,见招拆招,令人佩服。拍完累人的《2046》,梁朝伟开始《韩城攻略》的警察活动,梁朝伟说,和马楚成合作是一件很轻松的活,影片的总体风格也是搞笑的路数,换一种心境工作,对自己的心理是一个调适。仔细算一算,梁朝伟自入行以来,几乎涉猎所有人间角色,对于今后的路途发展,梁朝伟说,正准备开拍一部惊悚片,不是恐怖,是那种令人心里紧张局促的角色,然后还是和王家卫合作一部文艺片。

  舒琪昨天现场无戏,身穿Dior皮衣悠闲观戏,舒琪说,自己的打斗戏不多,但出手不凡,是一个贪心贪财,性格粗鲁的女孩子,在和梁朝伟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一边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心里还对他暗生情愫,但决不是死去活来的那种,所以看起来很轻松。舒琪现在是香港拍电影最多的女演员,从《玉蒲团》性感出镜,其后凭尔冬升导演的《色情男女》闯出名堂,更于第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同时夺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她紧接再下一城,凭《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再度荣获第三十五届金马奖及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她在同期演员中表现非凡,游走于商业与艺术电影之间,包括许鞍华的《幽灵人间》、元奎的《夕阳天使》,及张婉婷的《北京乐与路》与侯孝贤的《千禧曼波》等。她亦锐意冲出亚洲,主演法国名匠路比桑监制的《换命快递》。最新演出恐怖作品《见鬼2》。经历了这许多曲曲折折,也有了一堆名誉,问舒琪何以保持旺盛的激情,舒琪说,是童心,演了这么多的角色,眼看着自己的年龄一年年往上爬,保持新鲜的激情最重要,刚演完鬼片,和梁朝伟、小齐一起轻松一下,我演一个美艳动人的女飞贼,身手了得,一切只以利益为首。曾屡次因电版出卖梁朝伟,两人彼此表面恭维却又暗地防范,是一对欢喜冤家。“其实,说起来轻松,拍起来还是挺累人的。”

  任贤齐打斗戏最紧张,光是在昨天就又飞车又跳楼,还都是亲身为之。任贤齐是歌手出身,但是近年来全面发展,其率真的演技在电影《星愿》、《夏日的么么茶》、《好心相爱》及《花好月圆》中充份表现其独特的孩子气,又被很多导演邀为主角,做事认真的任贤齐不负众望,最新演出作品为杜琪峰的《大事件》,不单成为除王家卫以外首部参加康城影展的香港作品,任贤齐更作出自我挑战,破格饰演一名冷静深沉的劫匪头领,甚获好评。《韩城攻略》中,任贤齐和梁朝伟是对头,又有点暗恋舒琪,情感和工作都比较复杂,任贤齐说,他没有感到轻松,这个角色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又和梁朝伟合作,任贤齐不掩饰对梁朝伟的仰慕:真是喜欢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任贤齐心目中的好演员是周润发和梁朝伟,所以他现在没走一步,都是以两位老师为榜样,演戏唱歌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韩城攻略》是任贤齐的第二个反派角色,他说,尝试新的冒险也有压力,但是做艺人就忌讳停滞不前,我这次就是在尝试,拓宽我的戏路,让观众来肯定我 。(冯科/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