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路透社预测金马奖盛况 称香港电影将会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8: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众所瞩目的第4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明晚7点在台中中山堂举行,从明晚6点起星光大道上就将出现一位又一位明星的身影,7点开始这场电影界的年度盛事就将揭开大幕。英国路透社对于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也相当重视,称这一奖项堪称华语影坛的“奥斯卡大奖”,下述为路透社对这届金马奖的前瞻,其认为香港电影将这届颁奖典礼上大唱主角,而香港知名导演王家卫的电影《2046》最受关注。

  《2046》这部描写一个有些神经质的小说家爱情生活的电影已经得到了8项金马奖提名,其中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男演员以及最佳女演员这三个份量最重的奖项。

  《2046》在今年5月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前刚刚杀青,正好赶上了参加这一电影盛典。这部电影是一部跨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能够在国际影坛产生巨大影响力的上乘之作。

  一位影评人士认为,《2046》应该是本届金马奖上最具实力的竞争者,他说:“华语影片正在好莱坞引起日益强烈的反响,亚洲电影的崛起显示出观众已经对于好莱坞模式的电影感到了厌烦,正在尝试其他地方的好电影。”

  台湾导演Alex Yang执导的影片《Taipei 21》在今年的亚太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电影大奖,他表示,与好莱坞大片相比,亚洲电影的预算成本较低,这是一个阻碍。这位导演说,虽然诸如李安《卧虎藏龙》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在全球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但这些影片仅仅是凤毛鳞角,现在独立的亚洲电影制片人还难以与好莱坞相抗衡。

  近年来,台湾地区的电影业有点走下坡路,与此同时,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电影却开始占据主角地位。除了以梁朝伟和章子仪为主角的《2046》之外,中国内地的导演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一片也被认为是这次能够夺得最佳电影大奖的黑马之一。这部以西藏高原上的生活为背景的电影得到了四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

  其他竞争最佳电影大奖的候选影片还包括香港影片《大事件》,这部影片由任贤齐和陈惠琳主演,任贤齐在里面饰演了一个反派人物,陈惠琳则扮演了一位女警察。台湾影片《月亮依旧升起》也是候选影片之一,讲述了一个独自带着年少女儿生活的单亲母亲的故事。这部影片还得到了其他4个提名,包括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剧本改编。(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