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力克“水土不服”《天下无贼》打遍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6 重庆晚报
冯小刚力克“水土不服”《天下无贼》打遍天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冯小刚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在上海打响了第一枪。剧中众贼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无一“漏网”,齐聚上海影城。尽管冯小刚没有了“大家等着收钱”的豪言壮语,却在首映礼上表达了他的另一野心:克服“水土不服”,让此片打遍天下。

  “贼”心不小

  冯小刚以往的作品无不具有明显的地域性。长江以北票房劲收,长江以南有些水土不服。这次的《天下无贼》就在试图改变这一点,单从片名中的“天下”两个字,就可以体现出冯小刚试图南北通吃。因此,《天下无贼》一改冯小刚贺岁电影从北京出发的惯例,首次在上海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和看片会。同时在内容上舍弃部分花言巧语的调侃。此外,他还为迎合粤语市场,专门打造了一批广东话版。据制片人王中磊透露,粤语拷贝是请黄秋生等人配音的,而且所配对白采取的是意译而非直译,方便粤语系观众理解影片。

  “贼”喊捉贼

  为了保护版权,近年来许多电影的制片方在电影首映礼上不再放电影,取而代之的只是片花或影片拍摄中的记录片。而冯小刚依然坚持在首映礼上向全国300余家媒体记者放完了全片。不过,片方仍是如临大敌,所有摄像、摄影记者无一例外地被影城保安客气地缴下了“枪”。而发行方西影华谊副总耿跃进更是告诉记者,影片是在12月9日全面放映,目前发行方已经做好周密安排,不到8日晚,各地院线绝不会提前拿到拷贝。

  “贼”意绵绵

  看片会上,许多记者首次被冯氏电影感动落泪。而一贯跟记者闹得不算和谐的冯小刚,在昨日也很有些谦谦君子的作风,不仅逢记者提问就先恭敬地问好,还情意绵绵地笼络记者:“北京媒体不报这片了,幸好还有全国各地这么多的记者,希望大伙替咱这片子多多出力”。据悉,《天下无贼》全体主创今日转战北京,出席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天下无贼》慈善首映礼”。12月7日中午,大队人马又将乘坐“天下无贼号”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奔赴香港。目前,影片的400个拷贝已被全国35条院线及云南、新疆电影公司瓜分一空。    (特派记者 周秋含)

  “盗贼”集团全通缉

  一个农民,一对情侣,一伙盗贼……众“贼”齐聚一堂时,答起记者问好比“偷术”各有绝招。

  黑桃A

  “通缉”对象:冯小刚

    绝招:隔山打牛

  转移被偷者注意力,借机下手是片中的惯用偷术,“贼首”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也玩了这一招。

  有记者问他,有评论说张艺谋《十面埋伏》毁了刘德华,《天下无贼》会对刘德华产生什么影响?冯小刚答,刘德华拍了120部电影,其中有80部他不想再提,所以他还有创作动力,想拍好的片子。他脑子里有开关,不同的导演有不同的表现。希望这部电影不会毁了刘德华,能给人家攒点口碑。

  谈及北京媒体对此片的“封杀”,冯小刚坦言这一仗打起来会更吃力,不过这也是对他个人的考验,因为没有了媒体捧场,若还能在京城赢得高票房,这更能证明影片本身的魅力。谈及北京媒体“封杀”的原因,冯小刚沉默一会答:有关方面担心写贼,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吧。因此,我再度呼吁电影分级制度快出台。

  红桃A

  “通缉”对象:刘德华

    绝招:声东击西

  刚刚荣膺为新一届“金马影帝”的刘德华,在一夜狂欢之后已恢复平静。许是不愿再谈拿奖,答起提问屡屡声东击西。

  华仔说,从前晚拿到奖后的6个小时,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漫长的颁奖礼后,又参加组委会的庆功宴,之后凌晨两点又参加公司的庆功会,凌晨四点才从影迷为他举办的庆功会脱身。然后5点坐车到机场,直到首映礼开始前两个小时,才抵达上海。问及拿奖心情,他说先是很自豪,结果又被影迷打击了,因为影迷都对他说“是否拿奖都会支持”,华仔耸耸肩:“感觉像我拿不到奖在安慰我嘛。”

  谈及拿奖是否会促进此片票房,华仔无意争功:拍此片时我还没拿奖,这个奖,是嘉奖我以前的努力付出。

  梅花A

  “通缉”人物:刘若英

    绝招:卧底揭发

  拍了许多文艺片的刘若英,此番携手冯小刚拍商业电影,她认为这只是一个巧合,并非刻意追求。聊及自己的合作伙伴,她来了个一一揭发。

  对于刘德华在片中的发型,刘若英认为丑死了,只是在片场有人说那发型帅,才使她把递到嘴边的话给噎回去了,毕竟欣赏观念各有不同。不过,刘若英透露,从那天起每天都能看见刘德华在修饰自己的头发,其实他不用靠电影来证明自己的帅嘛。

  对于葛优,她坚称自己以前并不觉得葛爷很好玩,念起台词慢条斯理,一点不好笑。可是放电影时,那些很普通的台词一从葛爷口中串出,记者们就会大笑。刘若英这才意识到,看来是生长环境文化背景的不同,导致她未能体会到葛爷的幽默。

  方块A

  “通缉”对象:葛 优

    绝招:花言巧语

  葛优一见记者就诉苦,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和刘若英演对手戏。记者问他为何没把这事和冯导演提一提,葛优嘿嘿一笑:我要提了呢,冯导肯定就给我这机会了,可是真要提了,这事儿就复杂了。

  作为冯小刚雷打不动的一员大将,葛优靠冯氏影片赢得了人气,但在专业上而言,却被评论界指责为没有突破,表演模式化。那参演冯小刚电影,葛优觉得是赚了还是赔了?他说,这风格我和冯小刚都想变,但观众现在还喜欢这个,所以我们还想保留点,而且还有挖掘的余地。最后,他干脆表态,说极端点吧,除非制片方不请我演这个了,否则我就还会这么演。

  问及首次尝试动作镜头有何感想,葛优又乐了:“这武打嘛你们也能演,因为电影中是我打别人,那挨我一下就飞出去的,才是真的高手。”

  黑桃K

  “通缉”对象:李冰冰

    绝招:魅惑天下

  片中性感无比的李冰冰,时常用女性魅力来迷惑对方。想不到,在记者会上她也使了这一招,不过这次的武器不是性感,而是眼泪。

  姗姗来迟的李冰冰一见到记者,居然就哭起了鼻子。事情的原委其实很简单,李冰冰本想穿一套很漂亮的礼服出席记者会,结果衣服到了,鞋子还没到。她在房间里急得捶胸顿足,还给老板打电话自责:“我怎么就不多买双鞋,我真是一头猪啊!”虽然有些失态,但率性的李冰冰仍博得记者们的体谅。

  A级保护人物 王宝强

  绝招:歌功颂德

  作为影片中最不具星味的演员,本色出演此片的傻根王宝强,在记者会上却并不傻。虽然记者们对他的提问不多,但他只要一有发言机会,就会狂拍同事们的马屁:能和冯大导演合作,真是我的荣幸。能和刘德华这样我从小喜欢的演员拍戏,真是我的幸福!

  王宝强对演戏表现出执迷不悟的决心,他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已和冯小刚工作室签约,以后会走职业演员的路。

     特派记者 周秋含(本报上海专电)

  精彩语录串串香

  葛优:借此机会向各位问好,新年快到了,希望大家注意钱包。

  ——记者会刚开场,葛优就这样问好。

  冯小刚:这部电影有沉重的地方,但还是以娱乐为主,大家不要太认真。这也是商业电影,没规定商业片不许男主角死掉吧?再说,刘德华不死,我们怎么挣钱啊?

  ——有影迷抗议冯小刚让刘德华在片中死掉。

  刘德华:冯小刚的商业片,在香港肯定是艺术片。当然,还有更艺术的是王家卫

  ——有记者请刘德华比较内地与香港商业电影的区别。

  刘若英:结局继续下去?就是把孩子生了啊。你这问题太烂了,坐下吧。

  ——有影迷请刘若英预测影片如果拍续集的故事。

  李冰冰:可能是我太想让你们记住我了,我太想把最美的展示给你们看了。

  ——为自己哭鼻子的失态做注释。 

    特派记者 周秋含   (本报上海专电)

  冯小刚一句话点将

  本报上海专电 对于为何要在影片中启用这几位主要演员,冯小刚昨日在记者会上首次做了结论性评语。这次他换了个难度更高的方式,语言或长或短,但点将只用一句话。

  对于刘德华,他说:“这片不是喜剧而是情感剧,而情感部分的戏全在刘德华那儿,因此全片的成败在他身上。”对于刘若英,冯小刚认为她“站在现代和古典之间,演一个贼不像,但演一个良心发现的贼就一定像”。说到自己的老搭档葛优,冯小刚语言简洁:“眼神很稳定,无他不成戏。”而对李冰冰,他则评价为“很正面的女孩带有邪味,是近年贺岁片的新宠”。至于新提携的王宝强,冯小刚直言:“他外形就像农民,正好和刘德华形成对应。” (特派记者 周秋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