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在美上映 好评率高达88%(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47 新闻午报
《十面埋伏》在美上映好评率高达88%(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十面埋伏》在美上映好评率高达88%(组图)

  新闻午报报道,12月3日起,张艺谋的武侠影片《十面埋伏》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两地上映,张艺谋上一部《英雄》在美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因此这部影片在上映之际引起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且老美对《十面埋伏》的好感比起《英雄》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著名的“烂番茄”电影网站上,《十面埋伏》的好评率高达88%。  

  本周五起,《十面埋伏》在美国洛杉矶和纽约的9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影院放映8-9
场。与该片同期上映的美国新片只有两部,一部是《毕业生》导演麦克.尼科尔斯执导的新片《偷心》,一部是詹姆斯.卡维泽尔主演的《我叫大卫》。  

  有着上一部《英雄》的票房成功,美国媒体对《十面埋伏》十分关注,而且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武侠。“打斗场面的视觉冲击力不输《英雄》,感情的表达力度与《卧虎藏龙》也不遑多让”、“武侠、艺术和商业的完美结合”、“迄今为止最唯美的武侠电影之一”。二是爱情。对于《埋伏》讲述的三角恋情悲剧故事,美国人认为这是一种“触及心灵深处的浪漫”。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对于刘捕头因为爱而杀死小妹的做法,有影评人并不认同,“男人不应该那样做,真正爱一个人,就应该给她追求幸福的权利”。第三则是暴露镜头。美国媒体对《埋伏》中出现的激情镜头颇为讶异,称其为“可能是第一部在性方面如此开放的中国电影”。《纽约时报》分析称,从《十面埋伏》中的暴露镜头可以看出,中国电影正在发生某些细微的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性遮遮掩掩、举重若轻。   美国部分媒体评价  

  《纽约时报》:《十面埋伏》是关于鲜血与激情的奇幻飞行  

  《十面埋伏》是华美的娱乐,是鲜血、激情和丝绸的盛宴,不过,尽管影片充满了让人窒息、如痴如醉的动作打斗,但也不是特别让人感动。因为这不过是一个中国大陆电影人向武侠动作片致敬的方式。在过去,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都已制作了太多这一类的电影,而且《十面埋伏》也模仿了不少西方电影在色彩和音乐上的经验,包括好莱坞为了打败电视产业,在特技和特效上的优势。  

  《纽约每日新闻报》:《十面埋伏》是本年度最华美的电影  

  《十面埋伏》是今年的《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在2001年获得了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4项奥斯卡大奖)飞刀门的人都能飞快地在空中游走,这得感谢电脑特技的进步,目不暇接的打斗场景让人敬畏,情节简单易懂,没有什么破绽。不过,最棒的动作场景和打斗无关,而是章子怡扮演的盲舞女小妹表现她惊人敏锐听觉的一幕。小石子敲击在环绕四周的各个鼓上,小妹在精确的舞步下判断出声音的位置,同时还巧妙地用水袖回应在同一个鼓面上,交织出一段让人惊叹的交响曲。  

  张艺谋导演第一次碰触武侠题材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影片是《英雄》,现在看来,《英雄》显然是《十面埋伏》热身,而且张艺谋对色彩的运用更加炉火纯青,超过了他以往的名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菊豆》等影片。  

  《今日美国》:《十面埋伏》是一场苏醒的梦  

  《十面埋伏》是视觉的狂欢盛宴,它眼花缭乱的绝技表演、出神入化的动作打斗、奢华唯美的场景布置、华丽优雅的服装、高度戏剧化的情节、历史故事的背景,令影片看上去更像是一部歌剧。  

  虽然影片的结局感觉太勉强,过于戏剧化,给这部接近完美的影片留下些许瑕疵,但总体来说,《十面埋伏》是一部具有强烈感染力,引领观众脱离现实,置身于一个神奇、奇异世界的影片。

  《纽约邮报》:《十面埋伏》是年度最好的影片之一  

  小妹表现惊人听力的一段非常出彩,光是这段场景就很值电影票价了,更不要说影片中还有其他一些让人目瞪口呆的表演了。最引人入胜的一段是在竹林中,小妹和金城武扮演的捕头与从树顶降落的追兵周旋的场面。  

  凭借服装、场景、特效和让人惊恐的声效,《十面埋伏》绝对值得一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