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李冰冰扮性感女贼 技巧高超出手风情万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28 上海星期三

  “拉丁热舞”对打戏

    要变“性感”不那么容易,对于看惯了青春可人的冰冰、机灵搞笑的冰冰的观众来说,也从没想过她有如此风情的一面。

  “其实刚开始我还真找不到感觉。”心直口快的冰冰一语道破,“不过多亏了有冯导
。”

  贼怎么性感?冰冰诡秘一笑:“因为我们连对打镜头也好像是在跳舞。”

  一开始上戏,冰冰不适应。影片她有大量和“贼公”刘德华大展拳脚的场面。冰冰心想,“这要打还不容易嘛,我一直都在演古装女侠。”于是,上来一出手,就是个硬招!冯导立刻制止,“小叶是个艳丽的女贼,出手也要风情万种。”冰冰深受启发,和“贼公”对抗,不仅是贼功更是技巧。

  重新开拍,冰冰学聪明了,她一面尽情施展美人计,藉此迷惑华仔以便下手,一面又和刘天王大展“柔情”拳脚。“我和华仔的‘贼功’较量是影片中的一大亮点,因为对打的体位和姿势,就好像是两人在跳拉丁舞。虽是面对面,但华仔却要以胯的前部与我的胯后部‘颇具美感的接触’。不过,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这么夸张的设计,所以跟刘德华合作时非常被动,NG了很多次也不过关,最后还是在刘德华和冯小刚的共同帮助下才逐渐进入角色。拍这几场戏时,我一直感觉有些脸热呢。”

  以后样样都能演

小叶一角在朋友圈里深受夸奖,大家都不约而同把“魅惑”、“妩媚动人”往她身上塞,冰冰一乐,豪言道:“我以后可是什么都能演了。”

  但其实,在开拍之前,冰冰还是忐忑不安。“虽然在电影里,我这个角色纯粹是陪衬,但每次出场都会‘挑’点事,让电影整个活跃起来,所以一开始,我一直都担心自己演不好,‘骚’不起来。”

  在家里做功课,好莱坞大片看了无数张,模仿也模仿了无数遍。每次演完,冰冰都会忍不住跑到冯导跟前,询问自己的表现。一天,她终于顿悟:“性感并非一定要暴露,一定要卖弄风骚,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拿东西的动作,也能很性感,要用心感受性感,而不是刻意模仿性感。”

  一场挑逗刘德华的对手戏,冰冰就把刚悟得的道理运用上:风情万种地穿起吊带晚礼服,坐在暧昧环境中,轻轻撩拨香肩上的吊带。

  “你看,只一个特写镜头,就能交代全部。”她说。

  影片里,冯导要求每个贼都有绝招,更要求冰冰手脚极其灵活。冰冰尝试用各种打火机来练习,手灵活地把玩并以高难度动作点燃,叫人赞不绝口。冰冰也不谦虚,笑眯眯地说:“这个都练了好多次,当然熟练。”

  一部冯小刚的贺岁片《天下无贼》,让李冰冰搭上了“性感”快车:片中女贼小叶,风情万种,富于心计,不仅偷技漂亮利落,外形也美艳性感,眼波妩媚撩人。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该电影小型发布会上,冰冰这一趟的形象大翻身,让老记们直呼“耳目一新”,冰冰自己也莞尔:“这年头,连‘贼’都是性感的。”

  性感“贼女”大获成功,冰冰说,她的下一部戏将友情客串好朋友关锦鹏的电影《长恨歌》。说起自己一周内连着两次来上海,分别参加CCTV—MTV超级盛典和莱卡Channel Young风尚大典都拿到奖项,冰冰乐得合不拢嘴。前一台晚会,一身紫罗兰色Channel复古装扮的冰冰,获得了“最具风格演技突破艺人奖”,被夸打扮很有风格,她却笑着提醒大家:“最有突破的是我的演技。”莱卡风尚大典,冰冰又获“风尚女演员奖”,穿起一套Dior今年最经典的粉色豹纹晚装,披一袭毛皮披肩,记者大赞“好性感”。

  对于自己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打扮,冰冰嗲嗲地说:“超级盛典一套很有异域风格,复古,别人都穿晚装,我这么穿很与众不同。莱卡风尚大典注重时尚,所以我就选了一款华贵的晚装。两款我都好喜欢。”

  面对媒体提问“是不是扮演贼女后就敢于尝试性感路线了”,冰冰很机灵地说,“以前我也很性感啊。各类封面照片、颁奖典礼及大小Party上,我都有恣情展现自己性感与风情的一面,但那只是个很小的内部圈子。现在《天下无贼》不一样了,它将会在各地上演,这样,我的性感就被展示到很大一个圈子里。所以,大家要是下次再看到性感的冰冰,不要太惊讶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冰冰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