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一招成名选秀落幕 畅谈香港电影冰河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2 南方都市报
周星驰一招成名选秀落幕畅谈香港电影冰河期

《功夫》剧照(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距离周星驰年末大作《功夫》全球公映不到两星期,周星驰率剧组一行9人昨日到广州进行名为“一招成名”的武林选秀。来自各方的武林高手使出浑身解数,让周星驰等剧组成员拍手叫好。经过上下午两轮比赛,3位高手脱颖而出,其中一位是年仅5岁的小弟弟。据主办方介绍,3位高手有机会成为周星驰的栽培对象,参与《功夫》续集的演出。选秀完毕后,周星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就“香港电影冰河期”等话题作出回应,他很肯定地表示,香港不可能只剩下大投资的电影。

  百余名高手蜂拥而至

  “一招成名”昨日上午9点开始前哨站。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林先生清晨6点就把一对习武4年的子女带到比赛现场。林先生说,让他们来参赛是希望能积累比赛经验,而儿子是冲着周星驰来才肯这么早起床。

  报名的高手各具特长:南拳、长枪、双截棍、软功……这还不算,倒立喝可乐、豆腐碎大石等闻所未闻的招式也纷纷登场。据统计,昨日报名的高手超过150名,有15位高手之中的高手进入下午的决赛。

  西安影迷飞来追“星”

  在众多影迷当中,记者发现有一位留着小胡子的高大男生搂着一幅大型海报。原来这位影迷前天专门从西安飞来广州追周星驰,身上还带着亲手设计的周星驰小册子和一张大海报,希望能亲手交给偶像。这位影迷在西安学平面设计,身上的海报正是他用无数张周星驰电影的小截图拼成的周星驰肖像,他告诉记者:“自懂事以来就看周星驰的电影,其他港片都不怎么留意。”

  5岁弟弟赢得一片掌声

  上午的初选直到正午1点结束,15位参赛者杀出重围进入下午的决赛,3位参赛者获得“杰出表现奖”,其中一位是双截棍高手,一位是6点就被爸爸拉起床的10岁小妹妹林展如,还有一位是年仅5岁的小弟弟邓天威。

  天威小弟弟昨天上午跟爸爸在天河城附近逛街,爸爸见路边有功夫比赛的宣传标语,于是把儿子带来“积累比赛经验”。天威习武不到一年,已经在今年8月份获得省少儿武术比赛冠军。昨天他父子俩为了等公布决赛名单,中午饭也没回家吃,天威啃了半个汉堡包就上台耍拳。这位5岁弟弟身材精致,一边耍着金刚伏虎拳一边发出稚嫩的吆喝声,那可爱劲让周星驰等众评判和数百名观众直拍手。

  - 专访

  给3位选手颁发“杰出表现奖”时,周星驰发出感慨:“他们这么厉害,我想不拍续集都难啦!”看来这续集在星爷脑子里可能是有谱了。对于香港最近传出“冰河期”的说法,周星驰有独到的见解。

  记者(以下简称“记”):刚才的武林高手是不是对你拍《功夫》续集有一些启发?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他们的确很厉害,原来功夫里还有这么多高招,看来得拍个续集说一说。

  记:现在续集有构思了吗?

  周:其实不仅是续集,我还有其他一些点子,但具体构思还没有成型,到我的想法完善了之后再跟大家说。

  记:前两天《天下无贼》首映火爆,在香港也很受欢迎,《功夫》跟它档期接近,会不会感到压力?

  周:《天下无贼》我还没看,最近太忙了,接下来有空我一定会看。

  记:对《功夫》满意吗?有没有遗憾的地方?

  周:目前来说《功夫》是让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满意程度达到99.9%。(那剩下的0.1%不满是哪些方面呢?)呵呵,这个是我个人的问题,不告诉你。

  记:香港电影人说现在是香港电影的冰河期,大家对《功夫》充满期待,希望它能成为“破冰者”,你对此有信心吗?

  周:我没有听过“冰河期”这个说法。现在香港电影处于低潮,我觉得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有高潮自然会有低潮,然后又反弹。我希望大家喜欢《功夫》,但要让香港电影复苏不是一个人或者一部电影就能做到的,每个电影人都应该尽能力做到最好。

  记:今年合拍片增多,但题材限制、版本不一的状况也出现了,《功夫》的剧本送审的时候遇到需要修改的情况吗?放映时香港和内地是否同一版本?

  周:剧本从创作到成型修改过很多次,审查时也收到了修改意见,我认为那些意见对于整部电影来说是好的。放映时香港和内地的版本只有粤语和普通话的区别,内容是一样的。

  记:在剧本创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照顾内地观众的口味?

  周:不仅是内地观众,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被更多不同市场的观众接受,包括西方观众,这也是我们努力去达到的目标。要怎么做才能符合这么多不同观众的口味,衡量的过程是很辛苦的,但必须这么做。《功夫》把一些幽默的桥段放在动作和画面上而不是语言,是其中一个争取达到这个目标的方法。

  记:香港投资人介绍,明年会有很多大投资的合拍片出现,中小型投资的合拍片会减少,你认为合拍片是未来大投资大制作吗?

  周:观众是有很多需求的,不会一面倒全都去看大投资的影片。不管投资大小,关键是看电影本身的素质。大投资也有拍得很烂的,小投资也有很出色的作品。问题是电影人是否尽力去把电影拍好。电影市场上不可能只剩下大投资的作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