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大话《功夫》自言冲击奥斯卡太遥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5:33 重庆时报
周星驰大话《功夫》自言冲击奥斯卡太遥远(图)

拍片现场的周星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功夫》是“最传统和最现代的结合”

  记者:你的这部《功夫》与以前的功夫片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周星驰:我觉得最大的分别在于,将最传统的和最现代的进行了结合。香港的功夫电影历史很长,其实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粤语长片中就出现过不同形式的功夫,我在《功
夫》这部电影中也就是把我从小到大看到的最有趣的东西放在里面,当然过去因为一些技术的限制,很多东西无法表现或者没做好,现在我就用最好的特技来呈现。所以,你既可以看到硬桥硬马的东西,也有像《黑客帝国》般的特技效果。

  记者:你认为这部影片是否会突破《少林足球》在香港创下的票房冠军,对内地票房有何期待?

  周星驰:我觉得会超过《少林足球》,其实在某一两个地方的票房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开拓全世界更多市场。在中国内地,我的电影有好久没有上映了,所以有机会让大家看到,我就很满足。

  记者:这次元秋演的包租婆倒好像成了全片的第一女主角,当初怎么找到她的?

  周星驰:我当时对这个角色的定位是要有点凶相、很胖、爱打麻将,说话的时候嘴里总是叼着一根香烟,而且要有真功夫。这个人物很难找,我们找了好久,有一天我无意在公司里看到一个女人嘴里叼着根烟,腿翘着看报纸,我马上问助手她是否是来试镜的,一问不是,是陪另一个人来试镜头的。我说赶快和她联系,就要她。原来她以前也是干这行的,但已经退出去很久了,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最终把她拉了进来。

  “洪金宝是个传奇人物”

  记者:听说你在现场特别严格,许多演员都很怕你?

  周星驰:拍一部观众喜爱的电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想要拍的是最好的电影,所以要用最专业的精神。

  记者:但其实过程中也换了一些人,比如洪金宝,这有没有给你带来影响?

  周星驰:每一位为这部片子工作过的人都对影片有贡献,过程中换人很正常,没有影响到整个拍摄。

  记者:所以,我看到你在工作人员名单中或者各种介绍里把他(洪金宝)的名字还是写在很前面。

  周星驰:对,他虽然中途离开,但最后还是用了他的几场戏,况且我真的认为他和八爷(袁和平)都是这一行不可多得的传奇人物。

  记者:有报道说香港今年圣诞只有《功夫》这一部华语片上映,说明香港电影已经进入了冰河期,你怎么看?

  周星驰:香港电影界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缺乏,尤其是幕后。幕前有很多很好的演员,但谁给他们机会去发挥呢?其实许多事情归根到底都是人的问题,今年圣诞只一部华语贺岁片上映可能只是个巧合。对人才的需求,我从来都觉得欠缺。好编剧、好导演都难找。

  尽量用动作去替代对白

  记者:《功夫》中你原来搞笑台词见长的部分明显减少了,是否你现在对喜剧的理解有了变化?

  周星驰:不同时间我对喜剧的理解当然会不同,如果从第一部到现在都一样你们不骂我才怪呢。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果可以选择用动作或画面表达或用语言表达,我会选前者。我认为电影就应该拍出来给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接受,而语言肯定是个障碍,尤其是广东话,所以我尽量用动作去替代对白。

  记者:你的电影为什么总是充满了“如花”这样的极品人物?

  周星驰:我也不知道,我总是能碰上一些特别的人物,可能也是好运气,不用去找。所以既然是拍喜剧,当然是用他们了。

  奥斯卡太遥远

  记者:听说《功夫》续集的事已开始筹划了?

  周星驰:现在还不能肯定拍不拍得成续集,但我觉得故事还有发展的潜力,等所有人到位了才可以确定。

  记者:你有意借此片冲击奥斯卡吗?

  周星驰:还没想那么远,首先是全世界观众都会喜爱,我反而对奖项这样的事没有太明确的目标。本报综合消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