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天传奇》拍摄正酣 成龙瀑布上仰天长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0:04 生活新报
《惊天传奇》拍摄正酣成龙瀑布上仰天长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惊天传奇》拍摄正酣成龙瀑布上仰天长啸(图)

《惊天传奇》拍摄正酣成龙瀑布上仰天长啸(图)

《惊天传奇》拍摄正酣成龙瀑布上仰天长啸(图)

  本报讯 (记者 露耘 实习记者 柏楹)大叠水瀑布堪称珠江第一瀑,特别是雨季来临的时候,高达96米的瀑布可是一大壮观景象,而且前来寻找刺激和感受瀑布壮观景象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昨日天气晴朗,瀑布也只是像平常一样由高空飞泻而下,少了雨季里的情怀和刺激,但是昨日来到这里的游客一样不少。因为巨星成龙的出现,尽管如此低调,但还是吸引了无数游客和影迷的到来。

  茅草屋里化妆、吹散牛

  由唐季礼执导的电影《惊天传奇》(原名《神话》),自转景来云南的大叠水和九乡拍摄以来,就一直备受云南媒体,乃至全国更多媒体的关注。昨日,除了韩国明星金喜善因约期满了回韩国之外,其余的主角们都悉数到场,而且还更多了神秘演员--著名导演孙周,他在该片中客串了一把,不过就在成龙来的当天就已经拍完戏离开了。昨日,便是成龙和粱家辉大展拳脚的时候。

  从凌晨5:30,剧组就从酒店出发前往拍摄点,成龙和粱家辉2位大牌也随着剧组早起,并随剧组一起到了拍片现场。记者一行也随后跟上,到了大叠水,记者“猫”进了拍摄点,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们零距离接触,离成龙最近的时候,大约只有5米的距离。相比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句组,《惊》片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太客气了,不但邀请记者到拍摄现场坐下,而且还有工作人员端茶递水,看着这些本来就很忙碌的剧组工作人员,倒记者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也不好上前打扰他们的工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成龙大哥就在眼前,看着化妆师为他上妆,服装师给他换戏服。成龙看到了记者,还很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微笑,并对着我们挥挥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成龙一直躲在有些黑暗的茅草屋里面,甚至好心情地和粱家辉聊起了天。

  瀑布顶端仰天长啸

  中午时分,成龙大哥终于起身了,乘坐缆车上了半瀑园进行首场戏的拍摄。记者一直穷追不舍,跟了上去但剧组为了让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在观景台前就挡住了记者。

  借口在农家乐吃饭,我们悄悄从后面绕到了半瀑园观景台,通过望远镜看到了成龙拍戏的现场。这里是流水湍急的半瀑园,因为地势较陡峭,瀑布都是分开细流的,看上去好似雪山一般壮观的风景,成龙身着一套黑色的戏服,从一位大将军摇身变成了现代人,站在第二条瀑布的顶端,作出仰天长啸状,可是由于距离太远没能看清成龙大哥的真面目,也听不清他在喊些什么。

  成龙所处的位置是半瀑园最上佳的位置,其身后的背景就是雪白的瀑布顺流直下,再加上瀑布的吼声显得非常气势雄伟,刚好能够衬托出成龙的豪迈气概。

  不多时,成龙又戴上了头盔,手上拎了一个类似摄影用的大箱子,到底要做些什么,记者并不了解,只能看到他们现场的行动。

  成龙爱上水牛

  半瀑园的戏拍完之后,剧组就转景来到了高达96米的瀑布底下拍摄其豪迈、奔放,一泻千里的壮观景象。

  还在转景之前,记者就已经返回到了该瀑布对面不远的草地上,等候成龙的出现。眼看剧组的人都已先后到达片场,就是没看到成龙、粱家辉和导演唐季礼。这个时候,记者看到一个斜坡上被众多村民和游客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凑了过去,却被厚厚的人墙挡住视线。一位和记者见过面的当地老乡,跑过来拉住记者的手,边跑边对记者说:“你跟我来,成龙就在下面。”记者还一直不相信,心想:“成龙怎么会在那边?我们一直盯着对面的必经之路,可是谁也没有看到成龙啊。”记者跟着老大妈一直跑步前进,在这位大妈的指引下,成龙第二次近距离出现在了记者面前,只是一直背对着记者在化妆。

  如此大牌,竟然就在瀑布边上随意地着开始化妆,真是没想到。16时许,原本可以开始拍摄了,可是由于瀑布的水雾太大,成龙来回熟悉场地时都得披上雨披。看得出来,成龙非常注重在镜头里的形象,一个劲地照镜子,弄头发。

  由于拍戏的需要,剧组当地找了一头水牛,成龙大哥一见水牛便十分兴奋,跑过去牵了水牛不断合影。

  其实看明星们拍戏是一项非常无聊的工作,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都让人等得不耐烦,不过围观的人群似乎和我们抱着一样的心态--只要能亲眼看到成龙,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成龙和云南“农民”

  陈钢武,一位活跃荧屏的云南特型演员。昨日出现在成龙《惊天传奇》的拍片现场,记者一眼就认出了一脸大胡子的他,看上去像极了“坏蛋”。记者看到了挂在他胸前的工作证上,清楚地写道:《惊天传奇》剧组云南外联制片。对于记者的到来,陈钢武感到非常意外,而又不失热情。他让剧组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这些“特别来宾”。昨日下午,陈钢武还在该片中饰演一位农夫,并和成龙演了一出对手戏。

  昨日的大叠水百米瀑布下,虽然阳光普照,但还是让人感觉到一丝的寒意。不过,记者再次来到排场时,陈钢武早已经换好了农民的戏服等待着成龙的到来了。这一场戏是,成龙和粱家辉都扮演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游玩,刚好遇到陈钢武扮演的农夫正在用水牛耕地。可是,由于各方面准备不够充分,牛和犁耙都还没到位,再加上成龙到了片场才开始化妆,所以陈钢武能在片场等待。

  由于瀑布的水雾像下雨一样撒到人们身上,大多数游客都用雨伞遮挡着,成龙也穿上了雨披,只有陈钢武光着脚丫,牵着水牛在水雾里走来走去。看得出来,就算陈钢武这样强健的体魄也熬不过寒风和水雾的“洗礼”,有些瑟瑟发抖。

  另外,记者还从陈钢武那里了解到近期还将有2个剧组入滇,一个是电视剧组,一个则是电影剧组。不过,具体是什么剧组,他表示目前暂不便透露,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电视剧组是40集连续剧《剑游江湖》。

  印象成龙

  历时两天的《惊天传奇》探班行动于昨天18时圆满结束,记者一行顺利班师回朝,虽然此次探班还是经历了一翻波折,但总的来说剧组和记者还是在相对友好的气氛下做了一次“秘密交流”。在成龙大哥和唐季礼领导下《惊天传奇》剧组散发着与两人相同的“气质”--开明、大气。

  相对开明的《惊天传奇》

  昨天是整个探班行动中任务最艰巨,最惊险,但也是最有料的一天,因为成、梁两大主角之间的对手戏都在昨天,而大叠水瀑布的拍摄也是能逮到迟迟未露面的成龙大哥的最好时机。虽然《惊天传奇》剧组也奉行“防火防盗防记者”三防原则,对媒体一概不接见、不透露、不允许拍照,但是相对于某些动不动就搞警察封路的剧组,《惊天传奇》显得大气和开明得多。游客可以自由进出风景区,当然为了不影响拍摄,剧组还是对拍摄地十米开外的地方防守严密,但只是由剧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这种开明的作风对于一个大型的电影拍摄剧组来说,比较难得。由于成龙大哥和梁家辉的名声实在太大,拍摄现场引来了不少当地的老百姓前来观望,大叠水瀑布也因此热闹非常。

  神龙见首不见尾

  记者前天就从《惊天传奇》下榻的新世纪酒店得到消息,为了赶进度,剧组6点就会从酒店出发赶往大叠水拍摄,记者当然不能放过任何一睹成大哥风采的机会,否则也无法向读者交代,于是记者赶了个大早,6点30就抵达大叠水风景区唯一的入口,立志要堵住成龙,没想到记者等了大半个时辰,只见剧组工作人员忙着搬道具,不见成大哥身影,可是记者已经获得可靠消息,成龙等主角在半小时就应该到达拍摄地,这下可把记者给唬住了,成龙是怎么从记者眼皮底下溜走的?还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记者决定进入大叠水96米的最高瀑布??剧组真正拍摄禁地一探究竟。既然是禁地当然不是随随便便就让人进入的,更何况记者的身份早在采访梁家辉时就已经暴露了,工作人员一见我们这几张熟悉的老脸,就很客气的请我们配合,记者只好退到对面的山路继续勘察,最重要的还是确定成龙是否已经到场,还好记者早有防备,立刻拿出准备好的望远镜向一处可疑的“茅屋”观望,哈哈,不出所料,成大哥和梁家辉都在里边化妆呢,最搞笑的是成龙大哥发现记者正用“武器”探察“敌情”后,不但没有叫人阻止,还站起来调皮地向记者招招手,让记者哭笑不得。

  深受敬佩的成大哥

  早就看过,听说过成龙大哥演戏的敬业精神和极少用替身的传奇,但是这次亲耳从《惊天传奇》演职人员的口中听到对成龙的赞赏,自然别有一番体味。在剧组中午休息时间,记者和四名演职人员闲聊,一位是将在下午和成龙有一场对手戏的云南本地演员,另三位均为江川阳光潜水俱乐部的潜水师傅,专门负责成龙水下拍戏的保护工作。四位演职人员谈起成龙纷纷翘起大拇指,潜水师傅告诉记者,由于瀑布的落差很大,在瀑布下面拍戏不仅会受水压的冲击难以呼吸,就连视线也被雾气挡住了,一不小心就会有撞到岩石的危险,但成龙坚决不用替身。“只有是他实在难以做到的,他才会用替身,比如从96米高的瀑布向下跳的戏,太危险了,是用特技完成。成龙大哥已经50多岁了,不容易啊!替身演员都说佩服他!”他们还向记者透露,导演唐季礼也和成龙一样,是个极其负责任的“工作狂”,为了保证水戏拍摄的顺利进行,唐导竟亲自下水尝试,还站到瀑布的顶端测试拍摄角度,“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吓到了,可是劝也劝不住,这两个人啊,没话说。”

  在现场观摩完整场戏的拍摄后,记者带着满满敬意和祝福离开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让荧幕上的成龙更加真实,但他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了仍然是一个英雄的形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