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日夜夜》获奖刘磊兴奋难抑:真金不怕火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02 新浪娱乐
《日日夜夜》获奖刘磊兴奋难抑:真金不怕火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日夜夜》获奖刘磊兴奋难抑:真金不怕火炼

  国产电影《日日夜夜》因其独特的艺术品质和对人性的深刻关注,在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修成正果,取得真经,还一举拿下最佳影片金热气球奖、最佳导演奖和青年评委最佳影片奖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该片的获奖评语是:是一部充满中国文化哲学的电影。以精练而节制的电影镜头语言诚恳且有力地阐述了当代中国的人性现实。

  载誉归来,《日日夜夜》不仅获得广电总局的通过,国内版拷贝完成后将很快进入发行期,成为导演王超第一部全国公映的影片。从制片人、导演到主要演员,欣慰之余也如释重负,“日日夜夜”的辛苦,换来了《日日夜夜》的收获。

  对该片的男主演刘磊而言,当制片人从法国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时,“我很激动,但并不意外!”他坚信真金不怕火炼,是金子终会发光。

  《日日夜夜》里没有“刘磊”只有“广生”

  《日日夜夜》是刘磊首次担纲男一号的电影,而该片是讲一个男人命运的戏,讲述黄河岸边一个小矿区煤窑主广生赎罪的故事,是一个广生赎罪的心灵忏悔录。刘磊饰演的“广生”这一角色自始至终承担着影片的剧情、情绪和主题的表达,是片中最重要的表达元素之一。获奖后,王超导演欣慰之余不忘演员的巨大付出——“最佳导演奖是对我个人的肯定,而最佳影片这个最高殊荣是对影片主要元素的肯定!”刘磊的表演得到了中法投资人的赞赏,片尾的一场情绪戏更被评委用“完美”一词来评价。

  完成这个角色需要抵抗力

  刘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作为表演专业的高才生,他刚毕业不久就接拍了顾长卫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孔雀》和著名艺术电影导演王超的《日日夜夜》。能够被电影导演选中的原因是刘磊兼具了内在的气质和外在的表达。用对臻选演员十分谨慎的王超导演的话说:刘磊有他内在的东西,在一个艺术电影里,导演统领一切,演员个人的个性状态和文化素质状态如果不好,是不能驾御角色的。王导对刘磊的评价非常中肯,“懂得信任导演又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控制力很强,作为职业演员,刘磊的心理素质和艺术素质是有抵抗力的”。

  付出了 达到了 收获了 满足了

  回首《日日夜夜》刘磊心态平和,“我知道我想要的,完成了导演意图和风格定位,付出了,达到了。得到的很多,辛苦没有白费,是金子总会发光。片子表现的是人之常情,是人之常情就有共鸣,有共鸣就有人喜欢。收获了,满足了——我们确实在去年为中国拍了一部好电影”。

  《日日夜夜》像一幅版画

  对于《孔雀》和《日日夜夜》两部电影的比较,同是艺术电影,刘磊用绘画来形容二者的不同,《孔雀》是淡淡的,更像素描,充满就激情却非常干净;而《日日夜夜》的背景是荒凉的,硬硬的风,冰冷的井架,矿石、煤、煤块,黄昏的阳光洒在黄土墙上,一口土的水井,空旷的没有一个人说话……《日日夜夜》是粗颗粒的,有触摸感的,有冲击力的,更像一幅版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日日夜夜》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