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IT业与影视娱乐联姻 李冰冰拍披风刘德华卖皮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34 深圳特区报

  《天下无贼》里挥动的淘宝小旗,淘宝网上被拍卖到2万多元的刘德华的皮裤,种种迹象显示《天下无贼》有意联手网站实现全面商业化。而据悉,金山公司也在积极谋划和《功夫》的合作。可见,IT业和影视娱乐业的联姻再度升温,这样的联姻能否使合作双方珠联璧合?

  记者日前登陆国内知名的C2C网站淘宝网,发现他们和华谊公司合办的《天下无贼》
明星道具拍卖进行得如火如荼,从刘德华的数码摄像机、开机仪式上的藏式马靴和礼帽到李冰冰的数码相机,还有3000张电影海报,30件明星签名的服装,这些商品都是一元起价,在激烈的竞拍中已被抬高到很高,李冰冰的披风目前竞标价为2000元,刘若英在电影中那件漂亮红毛衣竞标价为6100元,刘德华的皮裤更被炒到20000元。

  近两年来,IT企业搭车娱乐营销成为一大潮流,主要的模式有:一是借助热门影片上映来做产品推广。比如,2002年年底,多普达686“手机中的英雄”的广告语随着张艺谋导演的电影《英雄》火爆上映而传遍大街小巷,虽然《英雄》折戟奥斯卡,但当时不少手机的“弄潮儿”手捧686手机在大街上尽情聊天却证明了多普达的成功。二是一些影视的增值服务整体出售给IT企业,成为该企业经营业务的一部分。比如,无线增值服务商掌上灵通已买断了电影《2046》的独家无线版权,无线版权将包含除kJava类手机游戏之外的各类无线增值服务,这次买断《2046》无线版权的主要目的仍在于推动公司WAP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三是最近由拍卖网站与网络游戏商掀起的“追星热”,目的在于提高拍卖网站与网游的知名度与人气,金山方面人士表示,《功夫》上映后,必然会引来更多用户关注他们的网络游戏。

  分析这些联姻事例,不难发现保证其合作成功的秘诀至少包含3个元素:一是影视产品本身的价值及宣传推广策略;二是每次合作都能推动IT企业品牌的不断增值;三是广泛调动消费者的参与意识,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与乐趣。而目前最热门的拍卖网站搭车影视片做法,是双方用户资源重合的结果,效果也非常显著。

  淘宝网人士证实,《天下无贼》上映前后,关注淘宝网和此次拍卖的用户很多,抢手的几件商品都有100多人出价,而单个商品的浏览量更是达到1万多人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