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遭遇盗版 稽查行动让贼无处藏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2:05 新闻晨报

  冯小刚《天下无贼》最近在全国各地疯狂“敛财”,总票房稳超《手机》,但无奈“后院起火”,盗版《天下无贼》已经在这两天登陆上海,这不仅会对电影票房产生影响,同时也让打算在12月24日推出正版碟的中凯文化“大惊失色”。昨天清晨,上海文化稽查总队接到举报,有人可能在闸北某地下窝点批发销售盗版《天下无贼》及其它非法音像制品。晨报记者从上午9:00开始,一路跟随此次稽查行动。在文化稽查队员的辛勤努力下,这些盗版之“贼”无处藏身。

  晨报记者按时来到位于永嘉路的上海文化稽查总队,副总队长蓝一鸣早就在此等候。他对举报的情况进行了再次汇总,并周密部署当天清查行动的大致路线。9:20,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一行5人出发,准备与已聚集在事发地的市区两级文化稽查队队员碰头。

  市文化稽查总队与闸北文化稽查队近20名队员碰头,记者发现,队员们已非常熟练地准备好了收缴盗版用的麻袋等物品,对此次稽查行动,队员们都很有信心。

  稽查队一行近20人,在闸北公安配合下,来到被举报的闸北区止园路某民居。一个小老板正想捧一箱盗版离开,发现大批人马赶到,又缩了回去。显然这里正是一个盗版窝点。

  稽查队员冲进一楼一个套间,数千张H-DVD和电脑软盘等散乱着堆得满地都是,两个小老板正在点货,看到稽查队员,脸色大变,连称老板不在这里。蓝队长表示,这种H-DVD已经成为最近盗版的热点,因为H-DVD采用了压缩技术,往往一张碟能够压缩十几集电视连续剧,受到一些版权意识薄弱的消费者的欢迎。他们在最近的集中行动周里,尤其对这种压缩碟加大了查处力度。但无奈在这个窝点没有发现《天下无贼》的踪影。

  经清点,在这个窝点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38900件。

  紧接着,稽查队员又来到今天活动的第二个目的地,中山北路上一幢老式楼房的地下室。从外表看,这个地下室毫不引人注目,但随着阴暗的走道下去后,记者惊奇地发现一大间房里,堆满各种盗版碟片,一个小老板企图逃走,被稽查队员拦住。蓝队长发现除了一些最新出品的电影外,还有一些被明令禁止发售的音像制品,比如文化部查禁的《足球经理2005》等。经清点,这个窝点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66770件。

  收缴的违法碟片被运送回文化稽查总队的仓库,记者发现在这个仓库里按照音像制品、书籍出版物、电脑光盘等分类摆放,在经过鉴定后,将集中销毁。蓝队长表示,当天的稽查行动是近来规模比较大也比较成功的一次,他希望借这次稽查,通过媒体宣传,对盗版商能起到威慑作用,提高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蓝一鸣透露,上海文化稽查总队对整治盗版一直不遗余力,今年以来,本市两级文化稽查机构共稽查了16248家(次)音像制品销售点,其中立案处罚的有1827家,共收缴各类违法音像制品4519234张。在这个过程中不无艰辛,但他们无怨无悔,并有信心最终打赢维权的胜仗。而中凯的郭子龙董事长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天下无贼》的音像版权是中凯花500万元人民币重金买来的,并作出了在影片放映后15天发行的承诺,很不容易。但那么快盗版就出现了,这不仅是对中凯的打击,也会打击整个行业的信心。他希望通过这次稽查,对《天下无贼》的电影票房和影碟发售带来帮助,也切实增强大家维权的信心。作者: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