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周星驰作客人大 讲座是假炒作是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40 精品购物指南
周星驰作客人大讲座是假炒作是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作客人大讲座是假炒作是真(组图)

  12月14日,周星驰现身人大,于八百人礼堂内为其数不胜数的学生影迷们上了一堂名为“周星驰的电影艺术与成才之路”的课。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FANS见面会,当日人大校园内人头攒动,没能拿到票的学生们围堵在礼堂门外,只为一睹星爷风采,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也不知何故被阻于礼堂之外,即使他们拿到了曾被承诺可以凭证进场采访的记者证。场面于是一度陷入混乱,险些引发冲突与争斗,当时情景,颇像周星驰即将于圣诞节公映的年度大片《功夫》中的一幕——斧头帮百人大战——打是没打起来,但那纷乱的“气势
”,堪与电影媲美。

  高校是宣传重地

  “人大讲座”是周星驰巡回香港及内地高校的系列活动之一,但从此前的媒体报道来看,周星驰并未给莘莘学子们奉上什么价值深远、值得借鉴的成才经验,反倒更多将话题集中在他那些旧日经典影片上,从中引申出了所谓的“后现代文化”,但这种文化的特质及价值,并未被探讨到更确切更深入的层次,流于泛泛。

  倘若你能像周星驰一般聪明的话,你大可绕过“讲座”这一形式,直奔活动的终极目的——宣传周星驰的新电影《功夫》,而周星驰为什么将他的宣传活动集中于高校,原因在于,那里的学生们,无论文理,不分男女,少有不是他的电影的忠实拥趸的,绝对是《功夫》攻城掠地的重中之重。

  我不是来讲课的 我是来寻找灵感的

  好在周星驰到底是个聪明人,不会因为受封了几个所谓的“名誉教授”就晕得找不着北了,他坦率地说,自己读书不多,没上过大学,所以也不会讲课,这次活动,更多是要跟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希望从中能汲取灵感,丰富日后的电影创作。

  在讲座之前的发布会上,媒体记者所关心的问题更多集中于《功夫》这部电影,以及作为明星的周星驰。

  记者:《功夫》是一部拍给全世界观众看的电影,是否意味着它不像你以前的电影,侧重于台词和地域性?

  周星驰:对,不太一样。《功夫》是一部可以让不同阶层的人都爱看的电影,这也是我一直希望可以做到的。《功夫》里面更多的是中国的武侠与武功。其实我拍电影以来,一直都在变化,尝试突破。

  记者:你主演的《大话西游》被内地大学生奉为经典,甚至顶礼膜拜,刘镇伟导演现在正在拍摄它的续集《情天大圣》,为什么你没演?是因为他现在已经请不动你了,还是因为你以后只拍自己导演的电影?

  周星驰:(露出暧昧不明的招牌式笑容)他在拍吗?我真的不知道啊!

  记者:前不久你在广州举办的“功夫选秀”活动,据说是为《功夫2》招募演员,现在《功夫》还没上,就计划做续集了吗?

  周星驰:你可能看错了,那个活动跟《功夫》没有关系,只是找一些高手来表演而已。至于《功夫2》,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有很多想法,还不知道接下来要拍什么。

  记者:你在生活中跟在电影中的形象好像反差很大,为什么?

  周星驰:(再次露出招牌式笑容)因为生活是生活啊,生活又不是拍电影。

  记者:《功夫》会在上海举办首映活动,据说届时你将和于文凤(周星驰绯闻女友,香港地产大亨之女)一起出现?

  周星驰:(表情困惑状)谁?……于文凤?哦……没有这件事。

  被聚焦的周星驰

  发布会现场同样混乱不堪,蹲守在前排的摄影记者互相推攘,好不容易抢到话筒的记者问题还没问完,已被主持人拦腰截断。和以往出席公众活动一样,白发丛生的周星驰显得疲倦憔悴、满怀心事,回答问题也是小心翼翼、欲言又止。

  和周星驰一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还有《功夫》的女主角、新一代“星女郎”黄圣依,却无人问津。可能她已经习惯了这种不知道是繁华还是荒芜的“大阵仗”,表情坦然,似笑非笑。

  发布会后,周星驰在两个身形魁梧的保安的“拥护”之下,匆匆离开,在旁观者看来,他低头蹙眉,显得那么瘦小脆弱,仿佛是被挟持而走一般。(许涯男/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