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甄子丹:参演《七剑》是突破 徐克最难满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1 信息时报
甄子丹:参演《七剑》是突破徐克最难满足(图)

甄子丹笑言拍惯了武打戏,现在终于有机会好好“拍拖”了。龙成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香港著名动作明星甄子丹前晚来到广州为某西装品牌拍摄广告,不过媒体的焦点集中在他刚刚拍完的徐克新片《七剑》。果然是在娱乐圈浸润多年,甄子丹表现得十分圆滑,除了称《七剑》是他近年来最满意的一部作品外,还主动报料,他在片中与韩国女星金素妍有段难忘的激情戏。

  关于《七剑》 “三角恋情很过瘾”

  关于《七剑》,甄子丹表示:“所谓《七剑下天山》是徐克监制的电视剧,而《七剑》则是徐克担任导演的电影。”在《七剑》中,甄子丹和孙红雷以及金素妍对手戏最多,“我演天山派大弟子‘楚昭南’,与孙红雷演的杀手‘风火连城’属于一正一反,我们两人还与演‘绿珠’的金素妍有一段三角恋情。”说到这段感情戏,甄子丹有些兴奋:“一般观众都会当我是武打明星,但其实我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分过。这次在《七剑》中,我的情感戏比较多,对我来说是一大突破。其实《七剑》中‘楚昭南’与‘绿珠’的爱情是戏里最重要的一条感情线。在片中我和金素妍还有一段激情戏。”

  第一次与金素妍合作就要拍激情戏,会不会觉得尴尬呢?“不会,完全是剧情的需要嘛。不管外界炒得如何,但是在我们看来很平常。我们的障碍在语言上,只能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不过这次在戏中我‘拍拖’得十分过瘾。”

  关于徐克 “《七剑》是他的新突破”

  导演徐克在甄子丹心中是怎样的呢?“他是香港新派武侠片的鼻祖,我对他很有信心。与他合作很有挑战性,他的脑子很活,充满了各种想法。今天对你是这么要求的,明天就是另一回事,又要你换另一个演法。他是‘最难满足的一个导演’。但是他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么霸道,他知道我在动作方面有自己的经验和理论,拍武打镜头时常常让我自由发挥,就连文戏也很愿意听别人的意见,他当时不会回答你,如果他觉得有道理,第二天就会改过来。这次的《七剑》更为注重武侠情怀,除了有很多漂亮的画面,人物的描述与刻画也是重点。我拍了近20年的电影,这部作品是让我最感动、最震撼、也是我最满意的一次。现在的武侠片都没有那种味道了。”

  有人说徐克近年来的作品票房都一般,业内评价也不好,但甄子丹对《七剑》却很有信心,他说:“其实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都是有高潮也有低谷。徐克之前做了很多尝试,我也承认大部分是不成功的。可是经验会带来成果,这次《七剑》是新的突破,我想他已经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至于拍《七剑》的难处,甄子丹表示在新疆寒冷的天气下拍动作片倒不算太辛苦,辛苦的是对手多没有功夫根底,要顾及到他们不受伤比较难:“因为不少对手是没有武打经验的演员,比如孙红雷,他们不是成龙也不是李连杰,所以在对打时有很多顾忌,必须做足准备功夫。在月初与孙红雷的一场打斗戏中,他就曾被剑刺伤眼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