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决战《无贼》文隽坐山“论”虎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4 重庆晚报
《功夫》决战《无贼》文隽坐山“论”虎斗(图)

文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在重庆UME国际影城的开业典礼上,记者邂逅了专程前来替吴思远捧场的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谈起今年贺岁档周星驰冯小刚“干仗”,文隽自有一番妙论。

  星仔“包围城市”

  对今日上映的《功夫》,文隽称肯定会票房大赚。他说,星仔在宣传上走了一条“
农村包围城市”的路,即由远及近,吊足了观众胃口。《功夫》第一场是在加拿大多伦多影展上放映的,第二场则是在东京电影节上放的,这种外围上映在媒体、网络上聚足了人气。随着首映临近,许多城市满街都是《功夫》的海报,媒体的报道也开始升级。所以,《功夫》在宣传上就先胜了一筹。

  冯小刚缺技术指导

  对《天下无贼》一片,文隽在肯定之余,直言冯小刚还缺个技术指导。他说,虽然冯小刚使用了不少特技来包装偷盗技术,但镜头过于花哨,缺乏具体的动作细节。记者提醒他,冯小刚模糊盗技,是害怕过于写实,无法通过电影局审查。文隽说,所以他缺的技术指导是不仅懂电脑设计、制作,也懂电影法规的人。在电影还未分级前,只要火候掌握得好,可以既讨好观众,又不至于被电影局为难。

  《功夫》票房必胜

  目前《天下无贼》的票房已过八千万,《功夫》能否超过这个成绩?文隽表示,估计《功夫》会比《无贼》略好一些。他的理由是,《无贼》的京味调侃、说词对白具有浓郁的地域性,倘若只在北方城市,《功夫》肯定不能与《无贼》抗衡。但《功夫》是部更为国际化的电影,星仔在国外也很有影响力,所以《功夫》的战线拉得更广,胜面自然也就更大些了。记者 周秋含/文 吴子敬/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