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功夫》一晚抢走50万 广州首映创下利好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1 信息时报
《功夫》一晚抢走50万广州首映创下利好成绩

为迎接《功夫》的上映,华影南方院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堪称是将民俗与电影结合起来的首度大手笔运作。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功夫》一晚抢走50万广州首映创下利好成绩
《功夫》首映时,捧场的影迷众多。陆明杰 摄

《功夫》一晚抢走50万广州首映创下利好成绩
这个冬天,周星驰和冯小刚都未让人失望。

  周星驰的“功夫”到底有多厉害,现在终于一见分晓。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功夫》已经在华影南方和珠江院线共获得50万的票房成绩,是两个院线史无前例的最好成绩,与《天下无贼》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广州的电影院的排期表上《功夫》占了绝大多数的位置,趁圣诞节的热闹,许多影
院本周末《功夫》的预售票都销售得异常火爆。据业内人士的推测,《功夫》在国内的总票房有望过亿,看来无论是冯小刚或周星驰今年都会过一个肥年。另外,根据首映当晚观众反应,有人给《功夫》一百分大喊过瘾,有人认为影片太过血腥不适宜儿童观看,也有人认为减少了周星驰的无厘头幽默而大感失望。

  现场:笑场不如《天下无贼》多

  不少观众对《天下无贼》的悲剧气氛颇为不习惯,认为抱着看喜剧的心情看《无贼》会失望,但全国8000万的票房已经证明冯小刚这次小试牛刀的转型成功了。相比于冯导,周星驰在《功夫》的宣传活动上更是不止一次强调自己迫切希望转型的决心,事实也证明周星驰这次确实是在“转型”。在约90分钟的影片里,周星驰的戏分只占了三分之一左右,电影的主角不是无厘头的星爷,也不是肥仔聪等人,而是血腥暴力的“功夫”。根据记者在《天下无贼》和《功夫》现场看到的情况,《功夫》能引起的全场笑场最多只有三四个地方,但《无贼》里只要葛优、傅彪等配角的出场几乎都会出现全场爆笑的场面。《功夫》第一个最大的笑场就是元华和元秋饰演的包租公包租婆两人出场的戏分,而后是周星驰误被肥仔林子聪刀仔插手臂,以及元秋狂追周星驰的漫画式特技场面。除此之外,最抢戏的就是“功夫”,相信这也是周星驰的心愿,他从小受邵氏和李小龙的功夫片影响极深,这次终于一偿心愿。

  版本:广州观众只爱粤语原版

  《功夫》昨日零时首映,当晚记者在中华电影城看到,影厅播放的《功夫》全部是粤语版。据了解,广州地区播放的大部分是粤语原版。《天下无贼》的粤语配音版在广州和香港都不甚受欢迎,而现在广州的观众也排斥《功夫》的普通话配音版,看来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演员对白是广州观众的第一选择。

  票房:预测过亿

  周星驰一直是香港票房保证,但他至今仍没有超过一亿的票房纪录,这次《功夫》极有可能为星爷创下这一历史性新里程碑。记者在《天下无贼》票房大收之后曾采访了华影南方院线和珠江院线的负责人对《无贼》和《功夫》的票房预测,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冯小刚的“群贼”厉害,但周星驰的“功夫”预计将会更胜一筹。另一方面,《功夫》在香港首映后,业界人士对它的票房也充满信心,认为有机会打破《少林足球》在香港的6000万票房。如此推测,这次《功夫》包括内地和香港的保守票房都已经能过一亿。现在我们期待的已经不是《功夫》能否超越《少林足球》的票房,而是《功夫》能否超越《十面埋伏》甚至《英雄》在内地创下的“奇迹”了。

  观众反应

  赞

  太快进入高潮

  李先生 30岁 物流业

  难忘片断:梁小龙扮演的火云邪神变脸的时候样子很奸险,真的很“邪”。

  评分:90分

  电影好看,但稍嫌短了一点,太快进入高潮,让人觉得一下就完了。周星驰的戏分很少,但是之前在报纸上看过周星驰想转型注重幕后发展的报道,所以也能接受《功夫》与以往的周星驰不同。各种娱乐成分仍很搞笑,功夫打斗场面也非常震撼,总的来说,风格与《少林足球》有点相似,但更好看。

  给《功夫》100分

  陈小姐 25岁

  难忘片段:火云邪神的“蛤蟆功”与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评分: 100分

  《功夫》是本年度唯一一部让我在90分钟内全神贯注的电影。在片中周星驰不但保持了一贯无厘头幽默,还给我们还原了经典的武打场面,硬桥硬马的功夫场面看得十分带劲,用特技合成的武功招数也十分新鲜,蛤蟆功的还原我觉得和自己的想象最符合了!

  正是传说中的周星驰

  陆先生 25岁

  难忘片断:最后与火云邪神的对决中,星爷不忘搞笑一把:一张写着“合成白米”的扁高高地挂着

  评分:90分

  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观看了《功夫》,没有意外,电影院里发出了爆笑,记得那是青年理发师洗澡的那一段,典型的无厘头搞笑!与以往的一样,我无比激动地笑着:这正是传说中的周星驰!

  弹

  “功夫”太过血腥

  Make 21岁 大四学生

  难忘片段:没有

  评分:60分

  比期望中失望,电影太血腥了,冯小刚一出场就打得人满天飞,然后不是砍人就是杀人,如果说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是踢球,那他在《功夫》里就是踢人了。以前觉得周星驰的电影就是老少皆宜的,但这部电影我认为需要限制未成年观众观看。

  特技不是周星驰的风格

  Anson 20岁

  难忘片段: 周星驰和林子聪飞刀刺杀包租婆

  评分:60分

  也许是之前抱着太大的希望,所以觉得与想象中的东西很不同,比较失望。打斗和特技不是周星驰的风格,大家喜欢他就是喜欢他的无厘头,但是《功夫》更像动画片和科幻片的结合,而且周星驰的戏分太少。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 谭争劼(署名除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