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殿》主创武汉侃片 称拍电影是件很有趣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6:18 楚天都市报
《圣殿》主创武汉侃片称拍电影是件很有趣的事

《圣殿》武汉活动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下午,电影《圣殿》主创一行走进中国地质大学,与大学生们交流座谈。导演王竞说,电影是以武汉网迷真实故事为蓝本创作的,武汉是非来不可的地方;选择与大学生交流,则因为这是年轻人拍给年轻人看的电影。

  从新闻中取材

  王竞是看了武汉网迷连玩60天游戏的消息后,产生了《圣殿》的构思。在片中,一网迷说:“你没看报纸上写吗,武汉一学生去英国留学,不读书,就是玩游戏!”王竞笑着说:“你们千万不要误会我是跟武汉过不去!只是这两条新闻恰好都是武汉的。”王竞说,从新闻中取材是他的习惯,因为那反映了最真实的社会生活。

  《倩女幽魂》的影子

  《圣殿》主要描写一个人在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游走,王竞解释时说:“这故事里有聂小倩和宁采臣的影子,区别只是在,宁采臣遇到的是真鬼,而邱东遇到的,是心中幻想的女妖。”

  王竞拍《圣殿》是想描写一群活在虚拟世界里的人,他们比正常人更敏感、脆弱,沉迷在网络里寻找寄托。他挑选高峰饰演邱东一角,也是因为高峰看上去比较内向。

  低成本电影也好看

  第一次执导电影,王竞不担心票房,因为成本仅190万元,“拍电影不见得要花很多钱”。没钱搭布景,全部在宁波一家网吧实景拍摄;演员没有明星大腕;片中涉及的游戏也是请朋友友情制作的。

  主演高峰说,为表现邱东60天不洗澡的邋遢样子,化妆师用胶水处理他的头发,十几天不准洗头。最后几天,他简直要崩溃了,而那正是导演需要的精神状态。回想起拍摄时的经历,他们笑着回味:“拍电影是件很有趣的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圣殿》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