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家辉太行山独臂杀敌 冷风之中吃凉饺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4:32 法制晚报
梁家辉太行山独臂杀敌冷风之中吃凉饺子(附图)

梁家辉(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培):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历史故事片《太行山上》日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昨天,影帝梁家辉来到剧组,拍摄由他扮演的八路军独臂团长贺炳炎在山上浴血杀鬼子的13个镜头。记者独家探班5小时。

  演八路军分文不取

  记者随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人员的车颠簸了近两个小时,才找到了位于房山区的拍摄地“太行山”——这是一座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包。

  到了半山腰上的主战场,发现一群人正围成一堆给一人化装,上前一看,被吓一跳,这人是梁家辉吗?一身沾满血渍的旧军装,满脸的土和血,化装师还正在往他脸上撒灰,以显得更加真实。

  梁家辉笑着说:“嘿嘿,没有认出来我吧。”记者说梁家辉穿的裤子太单薄了,他嘻嘻哈哈地说:“八路军那时能有多少衣服穿啊。”梁家辉跺着脚表情很幸福的样子:“有靴子穿就不错了。”

  听导演透露,梁家辉想演军人已经有9年了,9年前还曾经为没能来演一名军人的角色而喝二锅头喝高了。而为了演这个爱国将军,梁家辉也是分文不取,不要报酬,免费出演。

  演戏: 独臂将军不好当

  实拍第一遍的时候炸弹一响,因为没准备,记者都被惊着了,差点拿不稳相机,铺天盖地的小石头块砸过来,把手都打红了。而梁家辉却拼杀得热火朝天,等导演一喊停,才发现他眼睛已经被沙土眯住了。最难受的还是演独臂将军要生生丢一个胳膊——左臂是用胶布和皮带把胳膊反拧在背后绑起来的,挥舞两回,就肩膀酸疼,梁家辉大发感慨:“一个手作战,不容易啊,真是体会到这位团长的伟大。”

  吃饭:北京饺子好吃没胃口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梁家辉表示先接受采访再说,不过记者也觉得很残忍,就提议让他边吃边聊,他小声说:“我吃的搞特殊,不要写啊。”结果端上来的是一饭盒饺子和几只虾:“来北京吃饺子,呵呵。”但是他能吃的时间却被记者占了,拿着筷子的手在空中抖半天才能夹一个吃,时不时刮阵风,梁家辉虽捂着饭盒也难免进灰,他也就那么吃,像没看见。采访完,他也吃饱了,总共也就吃了5个饺子:“没有胃口啊。”

  13个镜头,5个小时后才拍摄了两个,天将黑,记者赶紧从山上跌跌撞撞地下来,一头钻到剧组温暖的车里,感觉像进到了天堂。

  链接

  共和国的开国将军群体中,有11位失去了一条臂膀或一条腿,他们是:上将彭绍辉、贺炳炎,中将余秋里、晏福生、钟赤兵,少将左齐、彭清云、陈波、童炎生、苏鲁、谢良。

  贺炳炎(1913-1960),绰号“贺小龙”,在战争年代失去了一条胳膊,人称独臂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贺炳炎担任八路军七一六团团长。首战雁门关,歼灭日寇500余名,打破了“大日本不可战胜”的神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家辉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