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爱神》《2046》并列2005十大佳片榜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2:14 新京报
《爱神》《2046》并列2005十大佳片榜首(图)

《2046》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时代》杂志欧洲版以及英国主流大报《卫报》,日前不约而同以前瞻的角度,公布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佳片名单,其中王家卫导演的《爱神-手》、《2046》并列《时代》杂志的期待片单榜首,而将于1月12日在英国正式上映的《2046》,则是《卫报》惟一选择的华语片。

  《2046》目前为止只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国家上映,美国今年才会上映,因此和《爱
神》一并列入《时代》杂志所评选的最值得期待电影名单。在此同时,意大利也传来《2046》获得“帕索里尼大奖”的消息,这个由意大利电影协会与波隆那电影资料馆所共同主办的奖项,在意大利拥有很高的地位,《2046》以其诗意的电影语言得到评审团的肯定。

  王家卫的电影今年在美国将会密集曝光,和大师安东尼奥尼、美国导演斯蒂芬-索德伯格联合拍摄的情欲短片集《爱神》,将于4月8日在美国上映,《2046》也将稍后在美国推出。加上他好将开拍的首部英语片《上海来的女人》,都是令人期待的话题作品。

  《爱神》还将于4月中旬登陆日本。《爱神-手》的主演张震还于上周特别在日本进行了两天密集宣传。

  《时代》欧洲版十大期待影片

  1、《2046》、《爱神-手》

  2、《并肩前行》

  3、《坏教育》

  4、《偷心》

  5、《漫长的约定》

  6、《十面埋伏》

  7、《太阳之门》

  8、《出海》

  9、《华氏911》

  10、《基督受难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