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话西游》前传 刘镇伟继续无厘头搞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9:14 重庆时报
《大话西游》前传刘镇伟继续无厘头搞笑(图)

导演刘镇伟大谈无厘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晓禾)由刘镇伟执导,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BOY''Z(关智斌和张致恒)、陈柏霖、梁洛施、谭耀文、戴娇倩等人主演的电影《情天大圣》,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关机仪式。导演刘镇伟称这部电影是《大话西游》的前传,继续自己的无厘头风格。

  《情天大圣》作为《大话西游》的终极篇,导演刘镇伟称这部电影是唐三藏成圣前
的一段浪漫人妖恋。《情天大圣》讲述的是唐僧正式经历八十一难西游记前的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唐僧(谢霆锋)带着三个徒弟孙悟空(陈柏霖)、猪八戒(关智斌)、沙僧(张致恒)来到了沙车城,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里唐僧遇到了他成圣前最艰巨的考验,遇到了外星人小善(范冰冰)和蜥蜴妖(蔡卓妍),开始了一段浪漫传奇的人妖恋。

  据悉,《情天大圣》关机后,将会进行长达10个月的特技制作,如果顺利的话,会在今年11月底与观众见面。

  专访

  刘镇伟:我就是喜欢无厘头

  曾经成功导演了《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是整部电影的核心人物。昨日记者们的提问也是围绕着《大话西游》。刘镇伟表示,《情天大圣》其实构思远远在《大话西游》前面,十年前他就想拍《情天大圣》,王家卫是最早知道的人。由于那时特技没有现在发达,他不想看到天宫上是假的亭台楼阁和干冰制成的腾云驾雾,后来拍摄《情天大圣》的计划就一再搁浅。刘镇伟说,在2001年他看了《少林足球》以后,觉得香港的特技已经成熟了,《情天大圣》可以开拍了。

  对于《大话西游》,刘镇伟表示他非常喜欢,这部戏也是他自己艺术生涯里的一座里程碑。对于《情天大圣》这部戏是否能够超越《大话西游》,刘镇伟并没有正面的表示肯定,而是一再要求大家要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看了以后什么都明白了。很多现场媒体对邀请谢霆锋演唐僧很有争议,刘镇伟解释说,谢霆锋很有票房号召力,大家不要对他有成见,他并不是一个坏孩子。刘镇伟笑着说:“我就是喜欢这种无厘头的表现形式,传统的唐僧都是很严肃的,我的就不会,我要颠覆传统,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唐僧。”

  谢霆锋:我不想和周星驰

  昨日的谢霆锋一身中山装打扮,头发梳成中分,虽然没有平时的形象帅气,但是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谢霆锋表示,当初刘镇伟找他拍《情天大圣》的时候,他以为是演孙悟空,立即表示不拍。谢霆锋说:“我不演孙悟空,我不想和周星驰比。”谢霆锋说,他自己很喜欢看《大话西游》,对最后周星驰化成西洋武士亲吻朱茵的那出戏印象最深,他不想演孙悟空也怕大家拿他和周星驰比。谢霆锋说,他演的唐僧与罗家英演的那个喜欢唠叨的唐僧又不一样,他演的是个情圣。谢霆锋一再表示,自己饰演的唐僧是个全新的形象,千万不要和前人相比。

  范冰冰:演妖精挺好的

  在《情天大圣》里面,范冰冰饰演一个外星人,和谢霆锋演的唐僧发生了一段浪漫的人妖恋。有记者问到范冰冰这个外星人形象是不是一个妖精,觉得自己像妖精吗?范冰冰对于这个提问显得有点尴尬,她表示,这个外星人不是妖精是个很善良的女孩子。好像觉得意犹未尽,范冰冰补充了一句:“我觉得妖精挺好的,至少妖精都是很漂亮的。”

  蔡卓妍:回忆拍戏艰苦就想哭

  作为现在香港最红的偶像组合TWINS成员之一的蔡卓妍(阿SA),昨日打扮得就像一个邻家小妹妹,安安静静坐在导演刘镇伟的旁边。阿SA说,这部戏是她拍得最辛苦的一部电影,每天化妆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每天拍摄15个小时,她现在想起来都想哭。阿SA表示,《情天大圣》是她20多部戏中最满意的一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