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杨亚洲长春谈中国电影 不学张艺谋冯小刚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5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从《没事偷着乐》到《空镜子》再到《浪漫的事》,杨亚洲电影中那种浓浓的生活味道感动了全中国的人。昨天,以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家评委身份来到长春的杨亚洲与众多记者谈起中国电影,平和轻松的语气中带着对中国电影深沉的思索。作为中国最平民化的导演,杨亚洲表示,作为一名导演,自己现在所能做的是用自己真诚的创作态度来拍真诚的影片。

  电影炒作让人恶心

  似乎是从张艺谋《英雄》开始,国产电影在宣传发行环节上开始猛下功夫。防记者如同防间谍、拍摄过程中还时不时爆出点花边新闻等等,炒作手段五花八门。然而把观众吸引到影院之后,很多影片随即出现了“叫座不叫好”的现象。对此,杨亚洲直言,现在有些电影的宣传方式真的让人很无奈,甚至用上一些不上台面的方法,“让人很恶心”。

  国内电影人中以炒作来推动票房不占少数,比如张艺谋、冯小刚。对此,杨亚洲说:“他们能在电影界取得这么好的战绩,我本人是非常羡慕,然而我又不可能像他们那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我会坚持用我自己的方法,走自己的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在拍片之余,也没有那个精力去管宣传上的事情。同时也要承认,把观众引进影院,这也是一种艺术,一种特殊的技巧,与拍电影是两个不同的领域,所以我只要尽心尽力拍好我自己的影片,然后交给投资方,任务就算完成了。”

  喜欢倪萍无惧绯闻

  谈到最近的工作和安排,杨亚洲告诉记者,目前正忙于自己的一部新作《泥鳅也是鱼》的拍摄,这部影片还是由倪萍担任主角,同时,另一部拍摄完成的电视剧《家有九凤》也已经送审,相信这部电视剧不会让大家失望。

  谈起使用演员的心得,杨亚洲说:“我喜欢细致、鲜活的演员形象,比如何冰、姜武、倪萍这样的演员我都非常喜欢,同时我还比较喜欢重复使用演员,因为在与演员的合作过程中,只有到影片拍摄的后半程才能发现演员的长处和短处,所以说在整部戏中只用了这个演员的一半,另一半则是遗憾,但是在下一次合作的时候,就能用到他的全部。”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倪萍才成为杨亚洲的“御用”女主角,提到他与倪萍传出的绯闻,杨亚洲一笑置之,“让别人去说吧,她的经历大家也不是不知道。”首席记者宁玲电自长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