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拉开帷幕 公布各项入围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23 城市晚报

  今日,让影人、市民期待已久的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大幕即将开启,接下来的几天里,中国电影界众多重量级人物、部分娱乐明星将聚会长春,与市民、观众同享电影盛宴。昨日下午,第七届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吹响了电影节的嘹亮号角。此次发布会再次体现了本届电影节力求简洁、明快的主旨,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组委会领导解释了评委会构成、来长影界嘉宾、颁奖晚会演员阵容等等此前众说纷纭的问题。

  评委+演员 群星璀璨电影节

  昨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本届电影节评委名单,并用专业性、权威性和广泛性来概括选择的初衷和结果。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于洋担任,副主席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局局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童刚。委员9人,则从电影拍摄、制作、传播等多个领域选择了各具代表性的人物,极度关注我国电影繁衍生息的各个地域。既有电影制作流程中两案三地的知名影人,如台湾著名演员王思懿、香港著名演员郑佩佩、内地著名演员陈红、著名导演杨亚洲和著名摄影师梁明。也有电影传播领域的精英,如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以及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会长赵国庆等。更有文艺评论界的知名人士,如资深影评家王迪和长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殷丽侬。据悉,先行抵长的评委今天在长影再次对参展影片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

  就在外界仍然在争论哪些名人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时候,电影节组委会对此做出了详细解答,并公布了已经确定的艺人名单。此前盛传的港台黎明刘青云曾志伟以及内地徐静蕾范冰冰等近50位知名影视界人士榜上有名。目前,陈红、王思懿等明星已经抵达省城,预计黎明等大部分演员将于11日来长。

  佳片+名角 入围名单分量重

  对于旨在打造华语电影最大电影节的本届长春电影节来说,对其入围影片的分量和各单项奖提名明星的知名度无疑有更高的要求。昨天,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本届电影节

  入围参赛影片和各单项奖入围名单,有关人士称,此名单是经第七届长春电影节组委会200位通讯评委评选,并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而确定的。此前关注度极高的主旋律题材的《我的法兰西岁月》《张思德》,长影新片《灿烂的季节》、《浪漫女孩》,新锐电影导演执导的《美人草》《暖》以及《大城小事》等影片均在入围名单内,而港台方面《无间道II》、《PTU》、《大事件》、《台北二一》撑起一片天。至于7个单项奖的提名名单上,杜琪峰、侯咏、韩志君、霍建起、卢奇、刘烨、修宗迪、夏雨、黎明、田海蓉、陈慧琳、剧雪、章子怡等人赫然在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