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拍完云南戏 “单骑剧组”将赴日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2:50 新京报
张艺谋拍完云南戏“单骑剧组”将赴日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与美女(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胜利完成云南拍摄任务的张艺谋颇为开心。11日《千里走单骑》正式从元谋撤离。春节之后剧组将远赴日本进行拍摄。

  据《生活新报》消息在完成最后几个空镜头之后,张艺谋完成了他的年度大片《千里走单骑》在云南的全部拍摄工作。昨天上午,经过数小时有条不紊的整理之后,“单骑剧
组”正式撤离元谋。春节之后,《千里走单骑》将远涉日本,继续剩余的拍摄工作。

  张艺谋的这部新片在云南的拍摄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前期准备阶段、丽江拍摄阶段、转战元谋阶段。至此,张艺谋的这部新片走完了一半路程。在元谋,除了片中男女主角高仓健和蒋雯的戏外,还出现了一个新人物———阳阳。阳阳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小男孩,他在片中跟高仓健饰演的角色高田结下了忘年交,成为了朋友。可是,就在两人成为好朋友的时候,阳阳突然失踪了,随后人们便开始四处寻找。最后,村民们终于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失踪的小阳阳……可以说,该片在元谋最核心的一场戏,就是围绕着这位男孩展开的。

  从2004年11月19日到2005年1月10日,历时整整53天,张艺谋全然不顾外界琐事,埋头扎根云南,打造他自《十面埋伏》《英雄》之后回归原点的又一部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和人们当初的预料大相径庭的是,张艺谋并没有把时间都花在丽江,去年12月下旬,《千里走单骑》就结束了丽江部分的拍摄。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的1月10日,张艺谋将拍摄地点换到了风光更为绮丽的元谋土林,在这里完成了中国部分的最后取景。

  据称,《千里走单骑》之所以选景土林,就是被这里独特的景观吸引。丽江秀丽,而土林却有种粗犷、原始的味道。《千里走单骑》是一部文艺片,拍摄中融进云南不同风格的自然景观,能加深影片的韵味和画面的美感。去年5月陈凯歌来土林拍摄《无极》后,就亲笔为土林风景区题了“中国元谋影视基地”几个大字。

  《千里走单骑》剧组在元谋的拍摄时间非常紧迫,只有1月1日到1月10日短短几天,11日《千里走单骑》正式从元谋撤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剧组将远赴日本进行最后的拍摄。预计在日本的拍摄时间也不到一个月,拍摄结束后《千里走单骑》将进入后期制作,于2006年重拳推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