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导演年度奖揭晓 冯小刚刘德华当场“翻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4:32 新闻午报
导演年度奖揭晓冯小刚刘德华当场“翻脸”(图)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年度奖揭晓冯小刚刘德华当场“翻脸”(图)
李雪健

导演年度奖揭晓冯小刚刘德华当场“翻脸”(图)
刘德华

导演年度奖揭晓冯小刚刘德华当场“翻脸”(图)
周迅

  昨晚,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除了陈凯歌冯小刚田壮壮谢飞滕文骥、黄建新、何平顾长卫、许鞍华、叶大鹰、陆川、李少红、徐静蕾等众多导演外,刘德华黎明姜文王志文刘晓庆江珊李雪健傅彪陈好徐帆、王宝强、范伟等众多演员也到场祝贺。最佳导演奖和青年导演奖分别被田壮壮和陆川拿下,李雪健和周迅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而年度票房导演奖则毫无悬念地落入《十面埋伏》导演张艺谋囊中,张导因拍
《千里走单骑》而没有在现场露面,成为这次盛会的一个遗憾。

  冯小刚 刘德华《天下无贼》里上演《无间道

  颁奖现场,冯小刚不仅动员大家打击盗版,还和众导演一起痛砸盗版碟。冯导在颁发年度票房导演奖时的调侃更是笑翻了观众。他说:“去年我的《手机》是票房冠军,却没有这个奖,今年《天下无贼》过了一个亿,却没想到《十面埋伏》和《功夫》都过了亿,我差点连前三名都进不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刘德华,为什么都是你主演的片子,《天下无贼》比《十面埋伏》就少4000万呢?我早看出来了,你是派来的奸细,所以我让葛优在电影里把你杀了。”刘德华也不甘示弱,笑称是导演水平的差异,并给冯小刚提起了意见:“我合作的导演不多,因为我很早已经是一个巨星,所以大家对我非常好。但是,这次我和冯导合作就有点意见,我们每天工作完,我都会问他明天什么时候开工,他说三点钟来,而他四点半才到,再问他明天几点钟,他还说三点钟,结果他五点钟到,我说为什么,他说现在大部分的艺人都迟到。我这话可能得罪了一个人,希望其他的人明年来找我演戏。”

  现场气氛活跃

  现场活跃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吴天明也打趣地说,他剩下的时间虽然不多了,但是干十几年没有问题。“我刚才开玩笑说谢晋导演喝了5杯半酒,现在82岁还在拍电视剧,我不抽烟不喝酒,应该还可以工作十几、二十年。”

  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周迅特意选择了一个别致的小披风出席仪式,虽然《恋爱中的宝贝》的票房成绩并不理想,但周迅的表演依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主持人问她是否考虑以后多拍有票房的片子时,周迅说:“我也很想和冯小刚导演合作,我们在生活中也会偶尔打电话,也说过合作,如果他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找我的。”冯小刚的片子中女人多半是配角,周迅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戏份,只要角色好、能出彩就行。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获奖名单

  年度票房导演奖:张艺谋《十面埋伏》导演终身成就奖:吴天明最佳女演员奖:周迅《恋爱中的宝贝》最佳男演员奖:李雪健《云的南方》最佳青年导演奖:陆川《可可西里》最佳导演奖:田壮壮《德拉姆》 (本报特派记者黄笑宇 本报记者王旭华摄发自北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