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楚成解密《韩城攻略》:东方007型人组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04 信息时报
马楚成解密《韩城攻略》:东方007型人组合(图)

看《韩城攻略》好像听着轻摇滚喝着马爹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年前《东京攻略》的精彩让人意犹未尽,4年后的今天《韩城攻略》卷土重来。由寰亚耗资4000万港元打造的2005春节贺岁片《韩城攻略》,将于2月8日全国上映。导演马楚成秉承《东京攻略》的一贯作风,把“攻略”精神发扬光大,以梁朝伟任贤齐舒淇三位“型人”贺岁,大有独领春节贺岁档期之势。记者日前采访了片中的几位主创人员,且听他们如何说“攻略”。

  马楚成:延续《东京攻略》精神

  记者:时隔4年,“攻略”系列卷土重来,这次给观众什么新鲜的东西?

  马楚成:《东京攻略》带给观众的感觉好像听着轻音乐喝着可乐躺在摇椅上,而《韩城攻略》就好像听着轻摇滚喝着马爹利。

  记者:《澳洲攻略》因伟仔档期问题而搁浅,什么时候有机会再拍?

  马楚成:拍电影也要讲机缘,之前拍完《东京攻略》后,就一直想跟梁朝伟接着合作《澳洲攻略》的,但当时刚好张艺谋导演找他拍《英雄》,所以《澳洲攻略》的事情就暂时搁浅了,现在刚好有机会合作《韩城攻略》,将来是否要接着拍之后的攻略系列也是要看机缘了。

  记者:据说,《韩城攻略》女主角原来是考虑由朴志胤出演的,而不是舒淇。

  马楚成:开始设想的《韩城攻略》是爱情味比较浓的,后来梁朝伟跟我说《东京攻略》有个“攻略”的精神,怎么到《韩城攻略》就变爱情片了?他提醒了我,观众想看这部影片是因为里面有《东京攻略》的精神。于是我就决定重新修改剧本,改过之后,里面就有了一个中国的女孩子,这个角色非常适合舒淇来演。

  记者:作为攻略系列,《韩城攻略》如何延续《东京攻略》?

  马楚成:《韩城攻略》依然是围绕着林贵仁这个人物,林贵仁就像香港版的“007”,从《东京攻略》到《韩城攻略》,他周围的人物和环境是变的,他本人是不会变的,故事的桥段也是依然围绕着之前《东京攻略》的精髓所在,剧情上带给观众的还是轻松、搞笑的情节。

  记者:梁朝伟是攻略系列的核心人物,相比《东京攻略》,这次他表现如何?

  马楚成:梁朝伟给我的感觉是演技越来越好了,他的眼睛就给人能讲话的感觉。这次跟他合作时我还留意到他有很多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他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大将之风了。

  记者:任贤齐和你已经第四度合作,这次你们怎样拍出新火花?

  马楚成:小齐(任贤齐)是个非常专业的演员,我觉得同这么好的演员再次合作是应该的。同以前不一样的就是小齐演的那个角色很冷酷,同他之前的热情开朗的角色差距很大,而且这次他是饰演一个反派,这对小齐也是一种挑战,但请他来演非常合适。

  记者:可能是贺岁片的缘故,场面不宜过于血腥。大家都很关心,《韩城攻略》的打斗场面是怎样的?

  马楚成:《韩城攻略》同之前《东京攻略》会有不同的地方,首先是我们安排了很多长镜头的打斗场面,这样看起来会更加精彩同激烈,同上回一样不会有更多的血腥场面,本身电影是个贺岁的轻松喜剧动作电影,所以打斗中也会有很多有趣的对招场面。

  记者:“攻略”系列目标是否要打造成东方版007系列?

  马楚成:我们的“攻略”系列没有什么目标不目标的,我就是在讲一个“东方007”林贵仁的故事,你们说这个是我们的目标也未尝不可。

  型人一:林贵仁(梁朝伟饰)

  日本刑警林贵仁身手了得,智慧出众。每每能洞悉先机、化险为夷,他的绝妙之处是步步进逼,从容不迫,见招拆招。常常假装糊涂傻气,以掩饰刑警身份。

  梁朝伟:林贵仁”角色永恒不变

  记者:你这次扮演的“林贵仁”,与上一部“攻略”有何不同?

  梁朝伟: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同的,两部戏都是连贯的,都是那个人物。我很喜欢自己扮演的林贵仁,不管是在东京、汉城,还是将来到印度、到伦敦,我都希望林贵仁是永远的林贵仁,人物的身份、性格不变,变换的只是周围的环境、故事结构和合作伙伴。这样可以延续一种“攻略”精神。

  记者:如果将来“攻略”还推出系列,你还会考虑担纲主角吗?

  梁朝伟:只要“攻略”拍下去,我就会一直和导演合作。

  记者:上一部“攻略”,您是与郑伊健陈慧琳张柏芝他们合作的,这次和任贤齐、舒淇合作,有什么不同?

  梁朝伟:其实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小齐和我之前合作过,在拍《玻璃樽》的时候,我感觉他的人很好,心也很好,人很实在,我们很谈得来,合作得很好。

  记者:谈谈今年的拍片计划?

  梁朝伟:因为拍戏多年从来没有尝试过,下一部戏很可能是一部惊悚片。明年6月,我会和刘德华、麦兆辉、刘伟强继续一部类似《无间道》的作品,年底将拍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型人二:Owen(任贤齐饰)

  Owen施计骗走林贵仁带来的复仇者电版而潜逃韩国,更拟与当地伪钞集团交易。但原来表面奸险的他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取走电版只是掩饰身份,目的是要引出绰号“北极熊”的伪钞集团首领,然后将之一网成擒。

  任贤齐:演反派角色是一种磨练

  记者:在《大事件》和《韩城攻略》中,你都演反派人物,是否爱上了演绎这种反派角色。

  任贤齐:没有说是爱上了演绎反派角色,因为大家对我之前在《星愿》、《夏日么么茶》《花好月圆》等片中那种好好男人的形象比较熟悉了,之前同杜琪峰合作的《大事件》我第一次尝试饰演一个反派的角色,演完后感觉大家还是可以接受我这不同于以往的角色。在这部戏里导演让我饰演一个反派角色,很聪明、很善用心计,我觉得其实每次试不同的角色都是一种挑战,我也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演反派角色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练,如果我成功了,这些都将变成我个人的一个基础,然后再去寻找下一次的突破。

  记者:戏中,你和梁朝伟、舒淇是三角恋关系,这种感情是怎样的?到后来结果怎样?

  任贤齐:《韩城攻略》不是一部爱情片,不过,情感方面都比较复杂。戏里是舒淇喜欢梁朝伟,我暗恋舒淇。(笑)

  记者:和梁朝伟合作,感受如何?

  任贤齐:同梁朝伟合作感觉非常舒服,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每次同他在拍打斗的场面时,我们都会在之前先排演几遍,大家也是非常默契。之前我觉得伟仔是个很斯文的人,然后觉得他可能会吃亏一点点,但是后来在对打的时候发现他的动作很漂亮,我就很奇怪。后来一打听原来伟仔在“无线”艺员训练班的时候,基本功练得很扎实;而且他打的节奏很清楚,你跟他对招的时候,每一次大家都能够把打斗的节奏、时机、出拳的位置配合得很好,所以跟他交手感觉上非常舒服。有时导演会要求打重拳或出重脚,打完后大家都会互相关照一下,有没有受伤什么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体贴的演员,通常他都会在出招之前先告诉我会打在我身体的哪个部分,让我注意并小心哪里,所以跟他合作的感觉很舒服。

  型人三:JJ(舒淇饰)

  美艳动人的女飞贼,身手了得,一切只以利益为首。曾屡次因电版出卖梁朝伟,两人彼此表面恭维却又暗地防范,是一对欢喜冤家。

  舒淇:对小齐拳打脚踢来真的

  记者:在戏中,你扮演一个说话粗鲁又拜金的漂亮女贼,角色挑战大吗?

  舒淇:其实我是演一个很酷,很爱情的女孩子,角色蛮有趣的,就是那种比较硬比较没有女人味的那一种,然后也是一个很喜剧化的人物,讲话有点粗鲁的那种女孩子。

  记者:身为神偷,戏中有不少打戏,您应付得来吗?

  舒淇:在打斗方面,我的戏分并不多。不过,那一点点打戏也打到我手和脚都快断了。

  记者:你最难忘哪场戏?

  舒淇:有一场戏我打了小齐很多下,对小齐拳打脚踢都是来真的。我记得,来剧组的第一天就是拍打戏,他的身体还没有准备好,就被我用棍子打到脖子两次,就看得他脖子上长长的两道红印,结果又被我用拳头打到一次鼻子,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

  记者:你是香港拍电影最多的女演员之一,《色情男女》、《幽灵人间》、《夕阳天使》、《千禧曼波》与《美人草》,你喜欢自己哪一部作品?

  舒淇:我想应该是《千禧曼波》吧,因为它是我濒临崩溃边缘时接拍的电影。与现在不同的是,以前我是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去适应角色,现在我则会尽量直接去适应那个角色,把自己直接摆在那个角色中,去感受那个角色会做的一些事情,所以是比较不一样的。

  剧情简介

  延续四年前的角色,梁朝伟再度出演精明干练的刑警林贵仁,为追寻伪币模本而与舒淇扮演的女神偷JJ结为冤家。当林贵仁将模本送往美国领事馆之时,竟被任贤齐出演的领事馆职员Owen施计骗走。林贵仁于是追踪Owen到韩国,展开一场斗智斗力的追逐战。其后不但引来JJ的介入,林贵仁还要面对伪

  钞集团龙头老大“北极熊”的连番狙击……黄敏仪/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