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十大电影媒体主编精言妙语 贺中国电影一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24 新浪娱乐

  “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于1月8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北国剧场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将宣布由《当代电影》、《电影艺术》、《电影世界》、《看电影》、《中国银幕》、《电影》、《新电影》、《大众电影》、《电影评介》、《电影新作》十大权威电影杂志主编推荐的130部中国电影,130位电影人和100首电影歌曲的候选名单,以此正式拉开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序幕。

  中国电影的发展与历史同步,它见证了一百年来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以影像资料的形式,浓缩了历史的精华,让后世人得以不断地,直观地追忆。十大权威电影杂志主编秉着帮助大学生了解和重温中国电影历史的精神,不遗余力地从一百年创作的浩瀚影片中精心挑选出130部中国电影,130位电影人和100首电影歌曲。大学生将在入围的名单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100部中国电影、100个电影人和30首电影歌曲。同时,十大主编还会推荐20部最有代表性的影片作为当代大学生必看的影片片目。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其规模之庞大,数量之巨大,是对中国百年电影的一次很好的总结。

  主编们表示,入选的影片中有的在当时就具有很强的轰动效应,而且时至今日,它们依旧闪烁着灿烂的光辉,很有研究价值。能够让目前的在校大学生有机会再次接触到这些经典的老片新做,无疑是一次难得的观影经验。这些由十大电影媒体主编们推选出来的电影、电影人、电影歌曲名单中既体现了主编们具有学术含量的认证,也体现了他们作为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主编们推荐的影片,影人和电影歌曲涵盖了中国电影百年的经典。

  主编们还提到,老影像资料对于目前的大多数大学生来说还很陌生,通过这次“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正好可以让大学生全面地了解中国电影史,了解中国电影所刻画的不同的历史记忆。此外,十位主编还分别为“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提词寄语,精言妙语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祝贺和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