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情人节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周迅陈坤主演《鸳鸯蝴蝶》锁定情人节档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8:03 城市晚报
周迅陈坤主演《鸳鸯蝴蝶》锁定情人节档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熊涛报道 被称为“奇情浪漫时尚片”的《鸳鸯蝴蝶》已经确定情人节隆重上映。这是周迅陈坤继去年《恋爱中的宝贝》之后合作的又一部主打情人节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是生活在北京的阿秦(陈坤饰),偶然来到杭州,走进了小语(周迅饰)的咖啡室。相谈之后,两个人发现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似乎命运就决定了两个人应该在一起。但问题是小语已有一个香港男朋友,两个人快结婚了,而阿秦也有了北京未婚妻。

  小语的好朋友小佟(严羚饰)一直暗恋小语,但小语嫌他比自己年纪小,可是小佟总是默默的在一旁照顾陪伴她,从不计较结果。在小佟的鼓励下,小语勇敢地去北京与阿秦相会。阿秦这时与他的女友刚分手,非常伤心,小语的出现令他很感动,在情感上好象出现了一根救命草。但两个本来是陌生人的男女突然变成亲密的情人,由于中间缺少了过程,所以同居不久后便告失败。小语回到杭州陷入情绪低谷,是小佟帮助她从极度沮丧中走了出来,让她明白到,爱情除了浪漫之外,还更需要妥协与付出。

  本片导演严浩当年曾凭借电影《滚滚红尘》一举横扫金马奖八大奖项,至今仍无人破此纪录。而《我爱厨房》一片让他成为文人电影的代名词,不过在拍完《庭院里的女人》后,严浩这个名字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说到自己这三年来的行踪,他表示,实际上自己一直在为好莱坞之梦铺路搭桥。“剧本医生”是他现在对自己的称谓,“我给剧本看病,修改剧本,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了很多讲故事的技巧”。在美国的三年生活,他说自己学会了换位思考,觉得自己现已有把握让艺术与商业水乳交融。

  说到自己的成就,他说其实到了美国之后,才觉得这个行业有很多自己没有学会的东西,他说自己总觉得有很多的梦,而他或许为了这些一直工作到不能工作为止。至于对当今华语电影的评价,他表示实际上现在艺术和商业结合的作品还是太少。而在美国,这两个方面都是制作人努力的方向。

  《鸳鸯蝴蝶》的剧本由是严浩亲自操刀。影片最初的名字是《小语的咖啡店和阿秦的毛病》,严浩解释说,取这个名字的确有鸳鸯蝴蝶派的意味在里面,而且已经将本片定位为一部“奇情浪漫时尚片”,就是用来讲述现代人的男欢女爱。

  说到这一次制作,严导演表示其实沿用的是固定的班底,服装大师张叔平的加盟,等于提前为该片的服装造型取得了合格证。而同样作为金马奖常客的潘恒生也是严浩的老搭档。严浩一向热衷于研究空间分割,演员在镜头前更像是与摄影机共舞。机器运动的美感、镜头的动感已成了他拍摄手法的标志之一,而严导演说这样的风格在《鸳鸯蝴蝶》的继续下去。说到这一次为什么用到了主演周迅与陈坤作主演,严导演表示其实这不是个随波逐流的决定。“在影片筹备过程中我就琢磨谁演合适,不仅外表要有时尚青春的气息,还要有很深的内涵,结果发现周迅、陈坤很合适。第一次和两人围读剧本后,就证明自己的判断没错!”严浩声称演员们现已进入过渡期,年轻演员正在上位,而他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让他们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放射光芒。”

  谈到自己这部片子的票房,严浩颇有自信,他说这将是一部“光明的商业片”。此外,他还透露,影片将进军海外电影节,而这部电影拿国际奖的实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鸳鸯·蝴蝶》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