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半年引进大片排定 《飞行家》暂不飞中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上半年引进大片排定《飞行家》暂不飞中国(图)

《飞行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 近日,由中国电影集团组织的今年首次全国电影院线经理看片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记者从几位与会人士处了解到,2005年上半年引进的外国片已经基本确定,与往年相比,今年更注重世界视野和多样化,欧洲和韩国电影比重大增,削弱了进口大片的好莱坞色彩;而此前在金球奖上大放异彩的《飞行家》《杯酒人生》等电影,由于两片均在圣诞前才在美国上映,而且艺术性比较浓,不足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引进。因此国内观众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才能看到。

  欧洲韩国片比重增加

  由于好莱坞大片长期霸占国内银幕,给观众造成了“进口大片就是美国大片”的错觉。据了解,虽然上半年还有部分强档好莱坞电影登陆内地,但更多的是以法国电影《漫长的婚约》(3月4日上映)为首的欧洲片。春季档推出的就有法国爱情喜剧片《网住爱情》、由性感美女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法国间谍》、《世界上最丑陋的女人》、《虎女龙驹》、《亚马逊迷案》等;另外,由于韩国电影风生水起,上半年也将引进韩国电影《地铁》、《我的野蛮女教师》以及《总统浪漫史》等。

  科幻类电影卷土重来

  去年引进大片中,最赚钱的无疑是《黑客帝国3》《指环王3》。据介绍,今年引进的外国大片里,科幻电影依然是重头戏。其中《狂莽之灾2:搜寻血兰》已经定在2月4日内地上映,去年暑假好莱坞科幻动画片《鲨鱼的故事》也将于4月初引进放映。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称,“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的《星战前传3:黑武士复仇》,将于今年5月19日在全球同步公映,中国的“星战迷”也有望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这部《星球大战》的终结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