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青云郑中基上海宣传《喜马拉雅星》出言谨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03 新闻午报
刘青云郑中基上海宣传《喜马拉雅星》出言谨慎

郑中基与刘青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两周前韦家辉和应采儿为影片《喜马拉雅星》来上海做宣传之后,昨天下午影片的两位男主角扮演者刘青云和郑中基在上海影城再次为影片做宣传。虽然刘青云和郑中基近年来参与演出的喜剧颇多,被公认为是喜剧电影明星,但两人在发布会上却出言谨慎,一个表示自己不懂喜剧还在学习,另一个则表示自己万万不敢打出“周星驰第二”的招牌。

  刘青云练瑜珈很拿手

  继去年的《鬼马狂想曲》和《煎炸三宝》两部喜剧电影之后,刘青云又在今年伊始,推出了全新喜剧电影《喜马拉雅星》。对于自己近几年的作品,刘青云觉得很难找出一部所谓的代表性作品:“一般一部电影拍完之后,我自己都会发现有许多缺点,所以不知道我这几年的代表作是什么。”

  在《喜马拉雅星》拍摄过程中,刘青云印象最深的是在冰天雪地中拍衣服穿得很少的戏以及做瑜珈动作吓到整个剧组。“那个时候导演韦家辉想表现出蛮荒的感觉,所以就设计了一场我在冰天雪地里只穿着内裤的戏份。一走上雪地,我就感觉一股冷气从脚底一直钻到头顶,实在是很难熬。另外特别有意思的就是为了配合影片,导演要我尝试做一些瑜珈的动作。结果我按照导演的指导慢慢把脚一直扳到头顶上,所有人都很吃惊,以为我的腿断了。因为他们实在不相信我能做出那样的瑜珈动作。”

  “喜剧改变了我的生活”

  演了那么多喜剧电影的刘青云在采访中却一再强调自己其实并不懂喜剧,“到现在我都还在学习中,不太懂得演喜剧。因为要让观众笑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往往在演了之后不知道观众的反应会怎样。”刘青云说他经常碰到他演的时候觉得并不怎么可笑的段落观众却觉得很好笑。“所以我现在也会跑到电影院去研究为什么观众会有这样的反应。我真的还在学习中!”

  早期凭借《冲锋队之怒火街头》等影片成功树立自己银幕形象的刘青云近年来却大多选择拍摄喜剧电影,不过刘青云同时也感谢喜剧电影改变了他的生活,“在没有演喜剧电影之前,观众在路上看到我的时候都不太会和我打招呼,眼神也很奇怪,好像我是大明星,距离很远的样子。但演了喜剧之后,观众和我之间的距离似乎拉近了,他们在街上看到我会和我打招呼,感觉很亲切。我觉得这样和观众相处很轻松,所以心情也开朗不少。”

  郑中基不做周星驰第二

  近年来专攻喜剧电影的郑中基曾被认为可能成为周星驰的接班人,但郑中基对于这个话题显然出言十分谨慎。“周星驰第二这样的叫法我不敢当,周星驰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一直都很尊重他。”对于自己在《喜马拉雅星》中的表现,郑中基笑着评价道:“我在影片中的肢体语言和造型都相当夸张,不过许多高难度动作都是靠钢丝和电脑特技完成的。拍摄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吃咖喱的经历,因为我一吃就拉,而且第一次连续拉了8个小时,以后无论如何我也不敢再碰了。”

  不过拍多了喜剧片的郑中基同时表示他自己希望能改变戏路拍摄一部带有悲情色彩的艺术片,据说今年他就将和一位法国女导演见面,商谈合作事宜。至于演唱事业,郑中基明确表示今年一半的时间将花在新唱片上,电影的产量应该会减少到2部左右。

  戏份之争纯属谣言《喜马拉雅星》在拍摄过程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就是曾有媒体报道两位女主演张柏芝与应采儿因为戏份之争最终不欢而散,并导致张柏芝拒绝参加影片的宣传。对于这种说法,刘青云和郑中基都极力否认,刘青云甚至还反问道:“你们从哪里听到的?至少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说法。演员不来做宣传可能是因为有别的工作,比如吴镇宇就是因为要赶其他新片所以没来做宣传。”刘青云同时还称赞张柏芝现在的演技越来越成熟,开始有了自己的演戏方法,让人非常期待。 本报记者吴轶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青云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