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错爱”王志文 周迅从花旦到青衣完成“蜕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22 南方都市报
“错爱”王志文周迅从花旦到青衣完成“蜕变”

《美人依旧》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去年情人节周迅的影片《恋爱中的宝贝》叫座不叫好,今年情人节,周迅再度出击同一档期,在女导演胡安的调教下,与王志文、邬君梅共同演绎一段凄美三角恋,将于2月12日上映的《美人依旧》被导演胡安称为“周迅实现了从花旦到青衣转变”的蜕变之作。

  两大法宝

  看周迅从花旦到青衣

  导演胡安评价周迅演技时,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她实现了从花旦到青衣的转变”。胡安还说,拍摄这部影片时周迅正好恋爱了,也许你会在电影里看到两个小菲——从疯狂到顿悟,两个周迅——从痛苦到幸福。

  看胡安从东方到西方

  影片的班底是胡安导演刻意打造的东西合璧,编剧是两个美国人和中国编剧王斌的组合,演员是周迅、王志文和邬君梅的组合,导演胡安自己是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中国人,她相信这样的组合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两大暗器

  东西不能合璧

  从目前曝光的剧照和片花来看,影片虽然意欲讲述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怀旧故事,但由美国班底打造的音乐和服装造型却与中国人心目中的那个年代相去甚远。有可能会让人觉得影片风格不伦不类。

  爱情不能完美

  胡安导演在一次采访中曾经提到,这部电影不讲述完美爱情,你可能会在情人节那天,与女友在电影院里看到了爱情的破碎。

  影片档案

  类型:爱情

  导演:胡安

  主演:周迅、王志文、邬君梅

  剧情:同父异母的两姐妹璎子(邬君梅饰)和小菲(周迅饰)因为上一辈无可违拗的宿命,在相离十五年后又不得已重聚,重聚时偏偏又同时爱上一个不属于她们生活的男人黄先生(王志文饰)。两姐妹互相猜忌,黄先生如鱼得水。小菲在这个充满了诱惑的环境中,为了得到她的真爱,意欲摧毁周围的一切人……

  全国上映日:2005年2月12日

  主角访谈

  周迅:为了爱人,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记者(以下简称“记”):给我们解释一下这个片名吧。

  周迅(以下简称“周”):美人依旧嘛,其实很明显,美人当然指女人。有一个特别好的解释就是说女人小的时候非常单纯,然后你大了,经历了很多事之后,最后回到那个单纯状态。

  记:影片里面的小菲是不是经历了两种极端的状态?

  周:每人的成长与她们从小的环境很有关系。小菲是一个在大家庭里工作的佣人生的小孩,她与大小姐已经有了距离,而且她出生后母亲就去世了,所以她非常独立,又有特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这两种性格在她身上是特别正常地融合在一起,她想要抓住的时候抓得更紧,就好像人在迷乱的时候不管是对是错都抓得很紧,只有等醒过来时才发现应该松手。

  记:你似乎演悲情戏特别有灵感?

  周:有些时候就是几个点触动我,比如看到“人间四月天”那几个字我就很有感触,与生活无关,是文字带给我的空间感。人们常说悲剧的东西比较让人记得住,能打动人,快乐的东西容易忘,我可能就是属于天生悲剧的那种东西。我还记得那时候去见胡导演,她说她看到的是一个很小的女孩,但是眼神是很笃定的,当时胡导演就说:“啊,那个女孩我见犹怜”,说我很像小菲那个时候的状态。

  记:这个片子是在情人节上映,你是想给那些爱着的人们一些什么样的东西?

  周:其实电影里面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现在我也不能讲,需要大家去看,但是它会告诉所有的观众我想说的话。那是个很明显的经典台词,我给大家提一个就是:“爱是什么”到时就能看到。

  记:那你跟邬君梅两个分别是什么样的女人?

  周:邬君梅是大家闺秀,除了做大家闺秀什么都不会,然后她是那种为了一个爱着的男人什么都可以去做的人。我演的小菲也是爱这个男人,但是为了她的姐姐(邬君梅饰),她可以牺牲。一个人是成全,一个人是为了自己爱的男人她什么都可以不要。

  记:那你个人更倾向于哪种?

  周:生活里面我比较像这个姐姐,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记:那你觉得这部电影美在什么地方?

  周:美有多种,这部电影比较凄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