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城攻略》北京首映 众主创上演情感功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5 北京青年报
《韩城攻略》北京首映众主创上演情感功略(图)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韩城攻略》已定于大年初一在全亚洲上映,为了赢得票房的开门红,导演马楚成,主演梁朝伟舒淇任贤齐昨日一齐到京。《2046》之后再次露面的梁朝伟表情淡定,坐在那里像是在家中招待客人,让人好感顿生,而漂亮的舒淇引得摄影记者的闪光灯响个不停。明星感情属于记者屡问却屡问不出答案,然而偏还要问的问题。昨日,对于梁朝伟和舒淇,记者们N次提起了情感话题。此二人都是身经百战,问得快,答得也快,明明是敷衍之辞,可听上去又蕴含着真诚,显然都是攻略高手。

  问:拍摄《韩城攻略》时,你本来赶不回去给刘嘉玲过生日了,但最后一刻还是回去了,那是不是浪漫的一件事?

  梁朝伟:我不认为浪漫,而是很辛苦。那天早上拍完戏,然后坐飞机回香港,晚上要坐飞机再回汉城,到汉城时是第二天凌晨,我不认为这很浪漫。但对我来说,我希望于公于私都可照顾到。

  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穿婚纱?

  舒淇:我演戏已经穿了三次。

  问:演戏穿是假的,我们想知道现实生活。

  舒淇:我怕真穿时没有假穿好看。

  问:你和黎明是什么关系?

  舒淇:我们一直是朋友。

  问:没有想过百年好合吗?

  舒淇:百年?百年后我们都进棺材了。

  问:你什么时候结婚?

  舒淇:这个问题最好去问我妈,她同意我就嫁,但她现在好像不想同意我嫁出去,有这么一个能挣钱的女儿,怎么能嫁给别人家去?

  -梁朝伟:新片将演李小龙的恩师

  梁朝伟昨日把自己的气色好归功于两个原因,一是休息得好,虽然拍《韩城攻略》有很多打戏也很辛苦,但因为碰到一个爱玩的导演,碰到一个轻松的题材,所以拍摄过程也变成了玩闹过程,“有时,我们可以下午3点就收工,然后逛逛街。马楚成导演是一个特别爱吃的导演,所以去吃东西也成了这次拍摄的一个主要议题。好吃的东西几乎都被吃遍了。可惜的是,韩国菜都太辣了,而我一年也吃不了几次辣的,这次感觉把10年的韩国饭都吃完了。”第二个原因则是合作者都很熟悉,就连武术指导也曾经是梁朝伟在电视台工作时的武术替身,合作气氛特别好。

  曾有消息说张曼玉批评梁朝伟接戏太多,良莠不分,梁朝伟表示自己这一代的香港演员实际上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我在看剧本时不知哪部戏会是滥戏,电影是整体创作,光看文字是无法想象它在影像上的效果,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产量大,每人每年都演很多戏,我们都是那样长大的。我认为拍哪部戏都会学到东西,而学到了东西就应该说演这部戏是值得的。”

  现在,梁朝伟比较期待的是和王家卫这个老搭档合作新片《一代宗师》,片子讲的是李小龙恩师叶问的故事,由梁朝伟演叶问,从他由广东佛山进入香港发扬咏春拳演起,一直演到70多岁收李小龙做徒弟为止。梁朝伟表示自己没拍过真正的功夫片,这次不但要拍,还要学咏春拳,“电影本来计划年底拍,但我认为功夫片冬天拍会容易受伤,所以我建议王家卫春夏再拍。”

  -舒淇:将与侯孝贤合作《最后的时光》

  舒淇昨日的造型是新片《最后的时光》中的样子,非常漂亮,电影由侯孝贤执导,是两人的第二次合作。为了这部影片舒淇的脖子上出现了一个日元的符号,目前还不能确切知道它的用途。

  舒淇在《韩城攻略》中扮演一个艳贼,有记者问她在拍片前是否看了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偷天陷阱》,舒淇笑着说:“我以前一直设想自己是泽塔.琼斯样的角色,漂亮、能干,可导演偏把我改成了一个搞笑的角色,整天好吃懒做,身为小偷,却连偷东西都要找人帮忙。”

  -任贤齐:摔跤不忘保护镜头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小齐一如既往地亲切热情,好男人的称谓他受之无愧。让任贤齐最难忘的是拍摄两个场景,一是大家在温泉里打,那感觉就像是火锅里的料,开始很冷觉得跳进去很舒服,一会儿就觉得自己熟了,里面的温度有48℃,反复几次,几人已经酸软得快撑不住了。还有一场戏是小齐要骑摩托车,拍摄前有人夸他水平高,可那天刚下过雨,导演又要摩托车甩出一个角度,小齐在大家赞叹的目光中翻身上车,可一上去就知道要摔跤了。因为经验丰富,所以小齐在摔下来的过程中还知道保护摄像机,结果修车费花了600万韩币,“身上擦伤其实不要紧,关键是丢人啊。”北京青年报: 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城攻略》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