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图文:陈可辛新片《如果爱》开机-金城武周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46 新浪娱乐
图文:陈可辛新片《如果爱》开机-金城武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金城武周迅张学友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出演的爱情歌舞片《如果爱》在北京寒冷环境下低调开机,这也是陈可辛导演首次在内地拍摄的电影,耗资8000多万,云集《金枝欲孽》、《甜蜜蜜》等杰出创作人,并邀请了国际豪华歌舞创作大师,为了能够在华语歌舞片留下难忘的一页,剧组也是“闭关修炼”,拒绝了所有媒体的探班要求。

  陈可辛在采访中曾表示,影片歌舞部分占总长度的30%,共有6场,其中3场是大型歌舞场面,虽然自己并不是歌舞爱好者,但为了创造出一部经典之作,他天天恶补歌舞,还特意买票去看正在北京举办的舞蹈演出。

  影片是一个有关回忆的故事,周迅扮演梦想成为大明星的少女孙纳,金城武扮演从香港到内地来念书的大学生林天伟。两人在冬季的北京萌发了爱情,但为了自己的星途孙纳出卖她与林天伟的爱情,林天伟伤心离去。

  而之所以要选择北京,也是因为导演陈可辛想在剧情中添加一场雪景戏,男女主人公能在飘着雪花的冬季相识相恋,但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在一个多星期的拍摄中,北京并没有下雪,但为了不耽搁拍摄速度,只能退一步选择人造雪景,据了解,光是安定门桥附近的一场拍摄就使用了近三吨的人造雪才营造出这样的景色。在随后大山子附近的一次拍摄中,剧组更是营造出一片银白世界,地上、树上、房屋上都洒满了人造雪,给人以一种清冷、寂静的感觉。虽然这一举动耗费了诸多的人力和物力,但导演陈可辛仍旧是难舍“雪中情”,看来影片出来后,这一片段也必定会给观众最难忘的视觉享受。

  据悉,在北京拍摄的戏就是剧本中孙纳和林天伟“定情”的部分,他们徜徉与京城的大街小巷之中,在冰封的河面上玩耍,在泥窑中见证

瓷器的诞生。而其中的冰上戏,更是让两大主演金城武、周迅分别在寒冷天气下与护城河的冰面“亲密接触”,当金城武穿着一身蓝色运动衣,赤脚穿着一双拖鞋躺在冰面上的时候,笔者的全身也是随即打了个寒颤,但为了打造出一部完美的影片,金城武仍旧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这个镜头拍摄结束。当天拍摄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周迅和金城武玩火花,周迅卧在冰冷的岸边石阶上,显得很乖巧,含情脉脉地望着金城武,金城武则站在冰面上,他把烟花放进两个啤酒瓶了,点燃后把瓶子扔向光滑的冰面,瓶子不停地滚动着,金城武和周迅露出开心的笑容。这个看似简单的镜头也拍了多遍才达到陈可辛的满意,原因并不是金城武和周迅的表演不到位,而是“酒瓶”不到位,金城武扔出的瓶子不是线路不对,就是瓶子里的烟花灭了,或是瓶子摔碎了,搞得两人有点哭笑不得。王鹏/文并图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