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孔雀》出征柏林电影节 演员王彤引人关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6:02 新浪娱乐
《孔雀》出征柏林电影节演员王彤引人关注(图)

王彤《孔雀》中饰演姐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孔雀》出征柏林电影节演员王彤引人关注(图)
演员王彤

《孔雀》出征柏林电影节演员王彤引人关注(图)
王彤

《孔雀》出征柏林电影节演员王彤引人关注(图)
王彤出演《孔雀》引关注

  新浪娱乐讯 电影《孔雀》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消息引起了国内外影坛的高度关注,在《孔雀》中出演胖姑娘姐姐一角的王彤也凭借该片的入围取得了三部电影作品成功进入戛纳、威尼斯、柏林国际三大电影节的佳绩,成为为数不多的作品打入世界三大电影节的中国女星。

  十九岁的《扁担姑娘》初闯戛纳

  作为中国新锐电影导演的宠儿,王彤的首部电影作品《扁担姑娘》就入围了1999年的戛纳电影节,在这部由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王小帅执导的影片中,王彤扮演了一个中国边陲的酒吧女阮红,谁也不能相信那个在银幕上飞着媚眼吐着烟圈的妖艳女郎是由一个年仅十九岁的姑娘出演的。《扁担姑娘》的问世一时间在国内外影坛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效应,王彤的名字也因此片被一批有为的中国电影导演所注目。

  《昨天》、《中国银幕第一哭》感动威尼斯

  时隔不久,2001年,王彤出演的电影作品《昨天》再度入围第58节威尼斯电影节,该片由著名导演张扬执导,讲述了演员贾宏声及其一家与毒品抗争的真实故事。王彤在片中扮演贾宏声的妹妹,出于剧情需要,王彤全部不化妆出场,她塑造的妹妹形象真实感人,得到了导演张扬及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片中有一场戏描写妹妹可怜吸毒的哥哥生活困苦不禁掩门而泣,王彤用压抑的泪水无声的抽泣征服了每一个观众的心,她也因此赢得了“中国银幕第一哭”的美誉。

  美丽的《孔雀》柏林蜕变

  几部电影作品的成功使王彤在电影界声名鹊起,其间她还和吕乐等著名导演进行了合作, 拍摄了《诗意的年代》等作品。

  此次在顾长卫的电影《孔雀》中,王彤扮演的是胖姑娘的姐姐。片中的王彤一身村姑打扮,满嘴的河南话,不仔细瞧根本认不出这就是生活中秀丽可人的王彤。这个角色需要由一个纯情的乡女变为一个泼辣的村妇,尽管出场不多王彤却认为那是自己最满意的一个角色,因为要在有限的时空里完成一个人物的转化,这比起长篇垒牍地塑造一个角色更能检验演员的功力。

  据悉,今年王彤将与一些海内外优秀电影导演继续合作,这种合作将是绵长而持久的。王彤在这一次又次的合作中磨砺着自己逐步走向成熟,而她与中国新锐导演们的不解之缘也将成为中国影坛的一段佳话。晨曦/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