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理发师》上海开机-主演陈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42 新浪娱乐
图文:《理发师》上海开机-主演陈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停机了两年多的电影《理发师》将于今天(2月16日)在上海重新开机,昨天在该片的开机仪式上,导演陈逸飞、艺术总监吴思远及男、女主角陈坤、曾黎等出席与媒体见面。原由姜文饰演的角色将由陈坤接任,而女主角周韵的角色换由新人曾黎担纲。这部总投资达3000万元的电影计划将于5月5日关机,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中国电影一百周年之际呈献给观众。

  陈逸飞:追求视觉的陌生感

  两年多来,经过导演陈逸飞的精心勾画,并采纳了各方专家的意见,对电影《理发师》进行了更多的思考与调整。作为视觉艺术家的陈逸飞,他不仅要在这部电影中追求一种视觉的陌生感,更强调一种新的故事叙述方式,希望能拍摄出一部真实、感人、优美的故事片。“首先是在剧本的整合及修改,对故事结构以及人物都有了更多细致完善的修整和设定,融入了更多的海派风情,将追求一种崭新的故事风格;其次在新的故事结构人物设定的基础上为了更贴近故事本质,启用了陈坤和曾黎,贴近了电影故事所追求的真实感和历史感;另外我们在对剧本修改的基础上,美术、服装、化妆、道具等各部门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也为我们拍出好电影打下基础。”

  从当初的男主角姜文到现在启用陈坤,女主角也由新人担当,陈逸飞有自己的想法:“在这部戏停机的两年多里,我们和很多演员有过接触,其中不乏港台的一线明星,最终选中陈坤因为他完全符合剧本。去年在MTV超级盛典颁奖礼时,他最后一个上台并演唱了一首歌,当时他低调的感觉就像我们要找的‘理发师’,因为他要演的是一个在那个年代里比较特殊的时尚领军人物,他们的气质非常温和。另外在这个剧本中,理发师天天都要带着他的留声机,不管在他高兴、痛苦、会朋友时都会拿出留声机来听,这就需要演员具备音乐感觉,而陈坤恰恰就是这样一个演员。至于女主角订了曾黎这个从来没演过电影的新人,我觉得她很美丽,完全可以担当一个对感情执着、不断追求爱情这样一个女性的角色。”

  陈坤:造型不同以往

  在决定启用陈坤作为该剧男主角后,陈逸飞把陈坤出道至今饰演过的所有电视、电影都看了一遍,给陈坤设计了一个和以往造型完全不同的形象,昨天陈坤的新发型就是在剧中的造型,为了演好这部电影,演活理发师这个角色,这几天陈坤都在跟随一位扬州理发师傅学习本领,谈起最终接演《理发师》,陈坤说是剧本和导演的诚意感动了他,“在两年多前我就知道要拍这部电影,当时想有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应该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也知道后来因为一些风波而停拍,当陈逸飞导演找到我希望我能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觉得非常高兴,尽管从签约到开机时间也很短,但我已经做了一定的积累,希望能演好这个角色。”

  定妆时陈坤的头发被剪了,他说在理发师剪发时发现了一种优雅,而定妆后看见自己的新形象也非常欣喜,觉得是“找到了最好的回到那个年代的途经”。陈坤表示自己至今还没为别人剪过头发,不过观众们能在电影里看见他是怎样做好一位“理发师”。 (尤优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坤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