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艺术大片试水沈城影院 《圣殿》比拼《孔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33 辽沈晚报
艺术大片试水沈城影院《圣殿》比拼《孔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术大片试水沈城影院《圣殿》比拼《孔雀》

艺术大片试水沈城影院《圣殿》比拼《孔雀》
《圣殿》剧照

  两部极具艺术色彩的影片《圣殿》《孔雀》将于本周末震撼登陆沈城各大影院,而因国产艺术大片在沈阳上映尚属首次“试水”,所以两片备受沈城影迷和影人关注。目前,由顾长卫导演、张静初、吕玉来主演的生活艺术片《孔雀》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参赛影片正在柏林电影节上一展风采。而由李亚鹏首次担任监制的网络幻想艺术片《圣殿》剧组也正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宣传。艺术性影片一直不占优势地位,两部艺术性极强的国产大片同时登陆对电影本身和影迷都充满了挑战。

  《孔雀》“开屏”让你含着眼泪

  《孔雀》是顾长卫由摄影师转为导演之后执导的第一部影片,也是唯一一部入围2005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参与角逐“金熊奖”的华语影片,被称作是一部可以引发人们集体怀旧的心灵史诗和新世纪第一部厚重的平民史诗。而《孔雀》在部分城市的看片会上,超过2小时的电影倒没有让观众感到无味,相反各年龄段的观众似乎都能有自己的见解。顾长卫说,《孔雀》拍摄制作历时3年,反映的是一个急剧变化的社会中普通人的命运沉浮。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极端的东西,但它一定能打动人心。对于众人在观片后给出的“感人”二字。他说:“其实我们并不想让大家在看片的时候放声大哭,或者是笑声一片,最好是眼泪就在眼眶中,但不掉下来,这就是我们最终想达到的效果。”王朔更称《孔雀》是第五代导演的终结作品。

  《圣殿》忙坏热恋中的李亚鹏

  李亚鹏监制的首部影片《圣殿》由王竞导演,是国内第一部集真实生活、电脑动画(游戏界面)、梦幻世界、数码特技于一体的影片,也是国内第一部涉及网络游戏和幻想题材的艺术影片。影片取材真人真事,反映了网络游戏者和网络恋爱者的生存状态。

  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昨日代替正在国外工作的李亚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李亚鹏为《圣殿》付出了巨大心血,他为《圣殿》从头忙到尾。李亚伟说,李亚鹏不是在用自己的名气为影片炒作,而是真正想做一点东西,之所以未参加《圣殿》的演出,李亚鹏想从各个方面向自己挑战,但他今后仍会演戏。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即便是在热恋中,李亚鹏仍旧丝毫没有放松工作。

  影迷现场与李亚鹏时空连线

  作为最有希望捧得本届“金熊”奖的华语片《孔雀》已在柏林电影节上崭露头角。而本周末,《孔雀》和《圣殿》都将在沈城“试水”。为给优秀华语艺术大片“夺熊”加油。本周六下午,本报将与光陆影城联合举办“沈城影迷把脉艺术大片”特别活动。届时,光陆影城将把观看两部艺术片的票价降低至15元,并邀请热爱电影的观众先睹两片,同时邀请省内著名影评人、专栏作家、评论员共同赏析、评论这两部艺术与故事兼具的力作。届时,经过协商,活动现场还将直接进行时空连线,让李亚鹏等影人和影迷进行直接沟通。 首席记者 孙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圣殿》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