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孔雀》灿烂开屏 顾长卫银熊先送妻子蒋雯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第55届柏林电影节再次用奖项证明对中国电影的青睐。在北京时间今晨2时(柏林时间19日晚19时)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两部参加竞赛单元角逐的中国影片都抱得美熊归——顾长卫执导的《孔雀》夺得银熊评委会大奖,蔡明亮执导的《天边一朵云》被授予最佳艺术贡献奖。金熊奖被南非影片《卡雅利沙的卡门》擒获。

  《孔雀》提前庆功

  今晨零时,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两小时,记者连线柏林,《孔雀》主演张静初语气轻快地说:“我们已接到通知,《孔雀》获得银熊奖评委会大奖。”

  据张静初透露,得知牵手银熊通知时,导演顾长卫率领的《孔雀》团队正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吃饭。由于先前已有种种迹象表明一定能拿奖,因而大家是有喜无惊,很默契地一起举杯,为《孔雀》提前庆功。而导演更是不喜形于色,表现得特别平静。

  顾长卫乐遭围堵

  今晨5时,记者再度连线柏林时,《孔雀》团队正在参加颁奖典礼后的晚宴。导演顾长卫表示:此行除了得奖,最重要的就是和国内外影人们的面对面交流,希望能取些真经回来。

  据张静初介绍,晚宴上顾长卫是片刻没得闲,乐呵呵地被众人围堵。

  虽得银熊胜金熊

  “我觉得这个银熊的价值不低于金熊。”主演张静初直言,“金熊奖给南非影片《卡雅利沙的卡门》,与今年电影节关注非洲、政治与性的主题有关。名次并不代表艺术成就的高低。”

  顾长卫显得要低调许多,他表示得奖是对自己从摄影师转行当导演的一次肯定。他平静地说:“首先,妻子雯丽在这部电影上比我花费的心血还多,银熊先要送给她。其次,作为首次当导演的新人,我最盼望的是影片能得到观众的关注,希望银熊能成为他们进影院看电影的又一个理由。”

  据悉,北京的影片发行方获知得奖的消息后,表现的比在柏林的“圈熊大队”还要兴奋,并马上采取行动,连夜加印拷贝迎接国内新一轮放映高潮的到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