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做头》舞弄上海风情 关之琳拍情戏先喝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头》舞弄上海风情关之琳拍情戏先喝酒(图)

关之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港台女星演绎上海女人,似乎已成了影视圈的一种潮流:远有张曼玉塑造的《阮玲玉》,近有郑秀文吟唱的《长恨歌》,而大美人关之琳也走进了上海的弄堂里,舞弄出一段别样风情。前日,海派电影《做头》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女主角关之琳独撑场面,和记者大谈情感话题,显得十分豁达。

  也有上海血统

  关之琳的外婆和母亲都是上海人,这使得她的性格气质中也多少具有一些上海女人的味道。刚一接到剧本,关之琳就对其中的女主角爱妮产生了浓厚兴趣:“她是个情感复杂的女人,很有诱惑力。‘做头’本是上海女人的一种精致生活,而爱妮却把它当作了精神寄托。她和丈夫的感情平淡无味,和做头师傅的爱情又没有结果。”如果这样的情感纠葛发生在自己身上,关之琳毫不犹豫地表示,她肯定会打破一片死水的夫妻生活,去拥抱新的爱情。

  关之琳在戏里的经历和现实生活惊人地相似,戏中的男友阿华比爱妮小,而生活中她也曾与比她小8岁的黄家诺谈过恋爱。而演惯了江湖人物的吴镇宇此次在《做头》中扮演关之琳的丈夫。谈起这位搭档,关美人开心地说,“他在戏里,买菜、做饭、把钱交给老婆……十足一个小男人。”戏中,吴镇宇对关之琳更是体贴入微,其中有一场替关之琳穿鞋的戏,现在想起来关之琳还觉得甜蜜。

  激情戏很大胆

  影片拍摄过程中,曾经传出关之琳和霍建华因拍激情戏擦出火花的绯闻。面对记者直截了当的提问,一贯内向的关之琳这次却回答得很爽快:“片中两场激情戏是我从影以来尺度最大胆的一次,以前最多只有亲吻,但拍这两场戏时有一些身体接触,我能感觉霍建华很努力,但我们俩都很害羞。为了尽快进入情绪,我和他在拍摄前还喝了一瓶酒。以往都是别人带我,这一次我却要更主动。结果拍完之后我自己先醉了。”至于两人之间的绯闻,关之琳则显得很坦然:“我们之间合作十分愉快,但并没有擦出‘姐弟恋’火花,只是在稍后拍摄MV时,公司为鼓励新人,才安排我支持一下。于是,传闻就出来了。”关之琳毫不掩饰地说,她之所以接受,的确也是为了想扶持新人的事业发展,实际上这段“姐弟恋”是没有任何结果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自然也就不会再相信了。

  更加渴望爱情

  自从和男模黄家诺分手后,关之琳情归何处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但她却表示自己目前的感情世界是一片空白,好在身边有许多要好的朋友陪伴,即使情人节这样的日子,也没有寂寞的感觉。在她看来,“一个女人这辈子最重要的是要过得开心,特别是近年张国荣梅艳芳这些好友一一离去,更让我觉得人生只是很短的一瞬”。现在的她更加期待和渴望爱情,因为爱情在某种意义上是人生必要的推动力,否则人活着就显得很没目标。

  这些年,关之琳的片约少了很多,基本上是两年才接拍一部戏。因为过去那种为拍戏熬夜的日子,她已经有些害怕,她更乐于享受现在轻松一些的生活:“过平静的日子,不想为拍电影过多地熬夜,伤了容颜。” 本报记者 余姝文/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做头》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