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爱情就是想不开 展示陌生女人来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50 北京青年报
姜文:爱情就是想不开展示陌生女人来信(图)

那封“来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于3月4日起在全国上映,片中使女主人公深深迷恋的男主角由姜文来扮演。虽然姜文在《来信》中戏份并不是很多,但他的存在将是使影片能否成立的关键因素,记者们想要拉开架势就此探讨一番,无奈姜文表示自己尚未看过该片,在他满脸笑容、以顾左右而言他设立的壁垒前,记者们只好开始了围绕中心点的旁敲侧击,整个过程介于采访与聊天、严肃与不正经之间。

  记者:作为明星,你收到过陌生女人的来信吗?

  姜文:你这么问还真提醒我了,我还真收到过陌生女人的来信,从青艺开始就有了。

  记者:有让你觉得心灵某一部分为之颤抖的吗?

  姜文:心灵颤抖?我要回去想想,感受太多了,以至于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反正没有电影里这么邪乎的,没有要死要活的。

  记者:你相信有如此痴情的女人存在吗?

  姜文:相信,虽然我不太认可这种爱情,但我觉得这种精神是存在的,其实爱情就是想不开,想开了也就没有爱情了。

  记者:那你相信有这种男人的存在吗?一个男人怎么会如此薄情,和一个女人见过三次怎么会一点都不记得呢?

  姜文:我相信,因为我相信茨威格。而且这个人物本来就是到头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

  记者:你在电影里饰演的作家让一个女孩子一辈子都深深爱恋着,你觉得自己将这个人物的魅力显现出来了没有?

  姜文:爱是不需要理由的,是一种很私人化的东西,要不你把你朋友带来,让大家看看他值得你爱吗?爱是具有单向性的,很多时候也是不可言表的。

  记者:你在片中戏份很少,就是一个大绿叶,你怎么看?

  姜文:既然你这么说,那就这么看吧,无所谓,就算出现一个镜头的电影,我也演过。

  记者:你会为错过某些角色而感到遗憾吗?

  姜文:我对电影的爱就像徐静蕾总用歌德的话来形容《来信》:我爱你与你无关。我对电影和戏剧都是这样,我爱它们,可它们对我没感应,我曾经错过很多角色,这没什么,一部话剧有很多剧团演,而一个剧团的一个角色可以有AB演员,这很正常。

  记者:那要是你演了一半,又被人换了呢?像《理发师》。

  姜文:喔,原来在这儿套我呢,我虽然不愿意说,但还是回答你,无所谓,因为每人演都是不一样的。

  记者:你现在在忙什么呢?

  姜文:我忙着和你们聊天啊。

  记者:听说你在忙于新作《小女人》?

  姜文:不,我打算拍老女人,怎么说呢,《小女人》是一个小说,你们可以看看,觉得好呢,我就把它拍出来,不好,就算了。

  记者:去年你觉得有什么好电影吗?

  姜文:嗯……你看我现在没想起来,就说明问题了。

  记者:你曾盛赞《孔雀》

  姜文:对,《孔雀》,我得感谢这位帮我想起这部《孔雀》的记者。

  记者:今天你的风格很“嘻哈”。

  姜文:嘻哈是什么意思,哈哈,因为我吃安眠药了。

  另悉,随着《来信》的尘埃落定,徐静蕾将于3月5日开始筹备新片,据说是部唐朝古装大片,徐静蕾表示她随后的工作是看资料及选景。她说这回会专心做导演,不再担任制片人,编剧也只是介入一点,至于是否主演该片,要看最后的演员组合,因为这部电影中会有6个主要人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姜文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