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设“黑屋”默听 百名观众考核配音成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5:35 北京青年报

  昨日,记者从陈凯歌年度巨片《无极》在北影的配音片场得到消息,剧组最近神秘征召了近百名各个年龄各个行业的人,并且给每人每小时30元的报酬,请他们陆续进到配音室,但并未说明具体事由。事后,经记者了解,此举是给在《无极》中大说汉语的两个外国人———韩国偶像巨星张东健、日本实力派明星真田广之的汉语配音开设专门的“黑屋默听”考核关卡。

  张东健的配音剧组不放心?

  2月18日,张东健前来北京配音的消息格外引人关注,作为一名韩国人,他会配出怎样的汉语来呢?现在,他的声音得到了检验,记者从被征召进配音室的人员处得知,剧组把他们带到一个黑屋中,在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放一些人物的对白给他们听,之后询问他们这些对白是否有异样。记者在采访《无极》录音师王丹戎先生时,他向记者透露,这是剧组专门为张东健和真田广之所配之音开的“小灶”。这近百位试听者中年龄最小的才8岁,最大的67岁,他们所听到的汉语对白,就是张东健、真田广之在《无极》中的配音成果。

  张东健的汉语带新疆口音?

  据悉,这些有幸在全国首听到保密程度如此之高的电影《无极》真实面目的听众,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是在听两位外国人说汉语,只有一位47岁的中年妇女,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表示有一个人的对白,带有新疆口音。

  而这个被称为有新疆口音的人,就是张东健。这番表述,令陈凯歌导演大笑不已。

  13个月的汉语学习期和中式叫喊

  据了解,在去年3月张东健加盟陈凯歌的《无极》之前,张东健以及剧中扮演大将军的真田广之就开始苦学汉语,而且进步神速,3月15日拍摄开始,两人实地拍摄都能用汉语进行,并且能用汉语和剧组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开玩笑,令剧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

  而真田广之更是创造性地跟导演提出,就算是叫喊,也有日式的和中式的不同,所以在配音中,他要练出中式的叫喊方法。

  Fans希望张东健原音出世

  其实关于张东健角色的最后配音,据说陈凯歌导演一直很难作出是否由其本人配音的决定。但张东健韩国的影迷时时关注着他在中国拍摄《无极》的进展,并且多次通过网络表达愿望,希望看到张东健本人表演和自身声音的完美结合。

  此次,张东健前来中国,进行中文配音,可算是陈凯歌导演接受了张东健的中文“功夫”,而此次的“百人黑屋默听”考核关卡通过,才算是张东健、真田广之真正获得了通过。

  据了解,张东健对自己第一次进行中文配音非常认真,有些部分陈凯歌导演都认为可以通过,他自己却还希望能再来一次,以求更为完美。22日配音途中,张东健突然咳血,于是剧组让他返回韩国休息,过后再前来北京继续完成配音工作。

  作者:肖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极》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