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来信》主创公开亮相 姜文不愿对影片做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31 京华时报
《来信》主创公开亮相姜文不愿对影片做评价

姜文不愿对《来信》做评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曾家新)昨天下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片自去年10月获圣塞巴斯蒂安最佳导演奖后就曝光不断,但男主演姜文一直未直接面对过媒体。也许是姜文接受采访的次数很少,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姜文本人的风头甚至盖过了电影本身。姜文说,他不认为《来信》是部“女性电影”,也不认为导演是一种职业。对于与他合作过的陆川徐静蕾等年轻导演的作品,姜文不愿予以评价。

  现场姜文显然心情不错,采访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进行。由于《来信》从片名到内容,女性始终占据着主导地位,有人提出这是部女性电影,姜文只是个配角。对此他并不认同:“其实大部分电影讲的不都是男人和女人的事儿嘛。既然有了这一半,肯定会有另一半,缺了这个男主人公,这部电影肯定不完整。”

  近年来姜文与新导演合作的机会较多,比如《寻枪》的导演陆川,《来信》的导演徐静蕾。对此他认为“新人”和“老人”没什么区别,工作方式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剧本能打动自己,角色适合自己,就会出演。对于陆川的作品和徐静蕾的《来信》,姜文拒绝评价:“在陆川什么也不是的时候,我与他合作了《寻枪》;在徐静蕾想执导生平第二部影片的时候,我接下了《来信》。片子都出来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我不善于评价别人的东西。”对于当导演,姜文自有其观点:“导演不应是一个职业,任何人都有表达想法的欲望,如果机会合适都可以做导演,这是个表达手段。但如果导演成为职业,那就是有话得说,没话也得找话说,这好像不太对头。”他说自己只有在特别想表达时才会做导演,“目前我在筹备新片,但拍摄时间还没确定,必须感觉对了才能开拍。”

  活动快结束时,有记者对姜文说,采访他有害怕的感觉。姜文听后哈哈大笑:“其实我很普通,根本不可怕,但这种既定的印象已经导致你的判断有了偏差。这种看法对我无所谓,可你若把这种误判的方式带到生活中看人待事,问题就大了。如果你现在还怕我,那就继续怕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