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黄建中首部数字电影处女作《银饰》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30 新浪娱乐
组图:黄建中首部数字电影处女作《银饰》首映

一身贵妇气质的孟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黄建中首部数字电影处女作《银饰》首映
王同辉

组图:黄建中首部数字电影处女作《银饰》首映
男主角谷洋与孟尧

组图:黄建中首部数字电影处女作《银饰》首映
孟尧、王同辉、谷洋就差导演黄建中

  新浪娱乐讯 继《大鸿米店》黄健中执导的又一部全新情爱力作数字影片《银饰》今天(3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影片的主要演员孟尧、王同辉、谷洋及制片人肖峰都赶来为影片造势,只可惜影片导演黄健因为正在准备新片《张大千》而没能来到现场。但制片人肖峰虽透露了《银饰》的拍摄过程中造就了五个“第一次”。

  黄健中第一次拍数字电影:除了是继《我的一九一九》之后,经历5年,导演黄健中的首部电影之外,《银饰》更是他的数字电影处女秀。秉承“不看剧本,也不讨论角色,就是谁有市场就定谁,这个其实对艺术是有伤害的。”之一原则的黄健中对自己的第一部数字电影选角更为慎重,这也造就了以下四个“第一次”。

  严顺开第一次演悲剧:严顺开在戏里是一个主要角色,严顺开总说,黄导我是个喜剧演员,你怎么会让我来演个悲剧人物。实际上,喜剧和悲剧作为演员来说,并不是专项的。严顺开在塑造角色上,那种喜中有悲,悲中有喜,这个对于演员是很难把握的。据悉,由于对严顺开的表演黄健中非常满意,紧接着他又跟严顺开合作了一部,还是悲剧人物。

  王庆祥第一次演反派:王庆祥一贯以正人君子的面目视人,此次虽然戏份不多,却破天荒地出演了一把绝对反派,足见他对《银饰》的重视。看过影片的观众一致认为:没想到王庆祥可以这么阴险。

  孟尧第一次演裸露戏:《银饰》中的女主角由曾在电视剧《风声鹤唳》和正在播出的《桐籽花开》中出演女主角的孟尧出演。《银》片中的碧兰从一开始就显露出悲剧色彩,一步步走向更加悲惨的结局黄色的腊梅花快要凋谢了,为了抢景,连着拍了几个通宵的戏,这让嗜睡的孟尧好不痛楚。这还只是体力的消耗,拍那组充分暴露的镜头,对于一个20岁的青春女孩来说,就是一种精神的“折磨”了。孟尧这么描述了自己的第一的心理历程:“开始挺犹豫的,觉得很不舒服。后来进入到那种创作氛围中,特别投入,激情一下子释放出来,完全忘却了,否则,衣服是解不开的。”

  王同辉第一次演同性恋:贫嘴张大民的弟弟张大国——王同辉在片中就扮演有些同性恋倾向的大少爷,谈起这部影片,王同辉觉得是对自己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片中对人性的挖掘非常深,“很多地方主要是心理戏,要你自己去琢磨那种心态,尤其是一个希望自己有一个女儿身的男人,他的矛盾和挣扎,黄导演为我找来戏曲学院唱花旦和青衣的老师,从碎步、兰花指开始教我。那个时候好像还没有同性恋的专有名词吧。所以我这个人物他表达自己非同寻常的取向,基本是通过对首饰的偏执热爱来表现。还有就是,他会绣花,看到自家挑水的粗壮汉子,会不自主地脸红心跳。别人都走了老远,还痴痴地眺望着背影。”

  故事:影片《银饰》根据作家周大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民国年间,一个小县城的县太爷家,大少爷有同性恋情结,喜欢穿女装,戴首饰,但家庭还是逼着他娶了一房媳妇,媳妇无法忍受丈夫的冷落,偷偷与打首饰的小银匠相好,县太爷发现了她与小银匠的隐情,设下毒计借刀杀人,假儿媳之手害死了小银匠……小文/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