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头文字D》确定暑期上映 周杰伦恋情成炒作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5 新京报
《头文字D》确定暑期上映周杰伦恋情成炒作点

刘伟强、麦兆辉两位导演都表示周杰伦的这段恋情来得正是时候,“如果他在拍摄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动不动拿着电话去谈情会很影响拍摄的。”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伟强、麦兆辉两位导演都表示周杰伦的这段恋情来得正是时候,“如果他在拍摄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动不动拿着电话去谈情会很影响拍摄的。”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冯睿)集结了港台两地当红大腕的影片《头文字D》昨日在北京召开了招商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刘伟强和麦兆辉现身北京,为这部今年暑期档的重头影片打响宣传第一炮。

  全明星阵容吃定暑期档

  《头文字D》演员阵容强大,多年来横扫两岸三地月坛的天王周杰伦在片中饰演男一号,这也是JAY的银幕处女秀,其他演员则是两位导演自《无间道》系列以来的所有爱将:陈冠希余文乐杜汶泽黄秋生以及陈小春钟镇涛和日本女优铃木杏。

  《头文字D》原作是一套风靡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日本漫画,主要表现一帮年轻飙车族的热血青春,原著在港台等地有大量读者,包括导演麦兆辉本人都是铁血fans.因为在受众中有较大影响,其后又有动画片和PS2游戏的问世。这些都为影片积累了大量的潜在观众。

  记者从发行方了解到,影片将展开为期几个月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一款单机版游戏的开发、上海F1赛道的宣传和上映前的新闻发布会。影片已确定于今年暑期档上映,届时斯皮尔博格的《世界大战》也可能于全球同步公映,所以《头文字D》的最后上映时间尚未确定,但是面对暑期的青少年观众狠捞票房已成定局。

  “周杰伦新恋情来得正是时候”

  此前从未涉及电影的周杰伦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两位导演都表示在找他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心里也在打鼓“周杰伦到底会不会演戏”,但是一旦开拍大家都认为周杰伦演技毋庸置疑,特别是老戏骨黄秋生,他在片中扮演周杰伦的父亲,在两人第一场对戏后他表示“周杰伦是天才”。

  刘伟强导演认为周杰伦是一个创作者,他用创作音乐的态度和方式来塑造角色,非常到位。麦兆辉则透露周杰伦的最后一场戏是哭戏,此前周杰伦曾多次表示不想哭,但是在导演的坚持下这位一向不苟言笑的硬酷偶像还是在镜头前留下眼泪,令人颇为感动,“这是人物感情到了那个时刻真情流露。”麦兆辉表示。

  刘伟强还称赞片场的周杰伦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在拍摄过程中,周杰伦常常会出现在导演身边,“他在观察我们到底怎么工作。”

  周杰伦的新恋情也成为影片一个巨大的炒作宣传点。两位导演都表示周杰伦的这段恋情来得正是时候,“如果他在拍摄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动不动拿着电话去谈情会很影响拍摄的。现在戏拍完了,他的这段感情成为《头文字D》最好的宣传。”

  -现场体验

  影片全程在日本秋名山拍摄,在昨日片方放映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影片的主题为“青春酷尽”,几位主角各驾高速跑车在盘旋的山路上飞奔,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据介绍片中主角的每辆跑车都出自名门,也跟每个角色的性格特点极为贴近。

  导演麦兆辉表示这是一部跟以往香港电影不同的作品,就影像风格而言这是一部靠近好莱坞风格的电影。而摄影出身的导演刘伟强则表示,为了达到让人满意的急速效果,“这部电影是大家用命拼出来的,我们拍《无间道》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辛苦。”

  虽然影片以视觉冲击见长,但是麦兆辉还是强调故事和人物感情的重要,作为编剧之一,他认为原著的故事已经足够,在这么多人物的前提下,这部面对20岁左右观众的影片将会把每个人物的感情交织做到极致,“但是绝对简单。”刘伟强补充道:“每个人物的感情都很真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