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紫荆电影奖颁得像谈判 人人有份不落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03 北京晨报
金紫荆电影奖颁得像谈判人人有份不落空(附图)

金紫荆电影奖全体合影(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第十届金紫荆奖昨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令人瞩目的除了获得6项提名的《功夫》外,《2046》《天下无贼》等影片也因获得了4至5项提名令人期待。而结果令人有些沮丧,没有最大赢家,去年不错的影片每个都拿了奖,似是评委有意安慰每个人的心。

  无趣:大片均摊奖项

  最佳女主角给了《天下无贼》、最佳女配角给了《三更之饺子》、最佳导演给了《旺角黑夜》、最佳编剧给了《公主复仇记》,几乎每部数得上的影片都给了奖。也就是《功夫》和《2046》比别人多摊一个,前者拿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后者拿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摄影。但是总体感觉没有一部影片最为突出。

  无缘:华仔输给老对手

  最佳女主角的悬念最初就不是很大。虽然提名时,曾有评论称初涉银幕不久的钟欣桐在《公主复仇记》中演技不俗。但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刘若英借《无贼》丝丝入扣的表演摘得桂冠。

  而最佳男主角方面,刘德华可就没有搭档刘若英那么幸运了。此前被问及角逐影帝之事,华仔称相当有信心。但是事与愿违,老对手梁朝伟终于对决胜利。而刘德华已经4度无缘“金紫荆”影帝。

  无奈:刘家良拿个老年奖

  此外,就像美国的奥斯卡一样,“金紫荆”每年也会颁一个终身成就奖。因众多艺人的反感,本届把名称改成了卓越成就大奖。虽然如此,获奖的刘家良仍觉不爽。

  此前的得主分别为石坚、张彻、卢敦、胡鹏、鲍方、曹达华、王天林和胡枫,全属七老八十的资深老前辈,其中几位于领奖后不久便去世。去年谢贤荣获此奖,他接到喜讯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奖拿不得,感觉距离那一头的日子不远了。”而今年的得主“功夫良”也未满70岁,虽然献身演艺工作近半个世纪,最近仍参加徐克新片《七剑》的演出。他一直努力为自己的事业寻求新的突破,觉得此时获赠一个“老人牌”,似在给他泼冷水,因他的演艺生涯并未终结。周雪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